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雪灵
钟雪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11,527
  • 关注人气:120,8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记者因男友劈腿而自杀是对谁的残忍

(2016-11-29 16:39:24)
标签:

杂谈

段丹峰

跳楼身亡

安徽卫视

潘奥

分类: 杂文与评论——一家之言

女记者因男友劈腿而自杀是对谁的残忍

雪灵视角

女记者因男友移情跳楼身亡是对谁的终极残忍


文/钟雪灵


北京某网媒29岁女记者段丹峰疑因在安徽卫视工作的异地恋男友潘某移情别恋,于11月27日凌晨从两人备好的婚房楼(男方称与女方无关,死者弟弟称是婚房)11层坠落身亡。当地公安部门出现场,经过堪验,确认系自杀。据说潘奥的新欢是与自己同一个电视台的女记者杨某某。
从段丹峰本人的微博及事发后发其弟的叙述中,大致了解两人的恋爱经历:一年多前,两人因采访相遇而互生爱慕确定恋爱关系。期间虽有磕磕绊绊,但感情还算可以,并已互见了双方老人,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直到今年十月中旬,段丹峰开始感觉不对劲儿。本月27日凌晨,在两人通话20多秒后不久,段从男方名下的新房11楼纵身跳下身亡。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在此,我并不想大骂潘奥渣男和他的见异思迁。只想对段丹峰在失恋后选择用这种决绝而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行为,表达一下个人的看法。希望恋爱受挫的青年男女作为前车之鉴,别再犯糊涂,做令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我认为,即使对方真的辜负了你,他移情别恋已经即成事实,你又何必要用自己的生命来抗争呢?你想让他住在此处不得安宁,每与自己新欢亲热眼前便出现你跳楼惨死的血腥么?对于现代年轻人多是无神论者,不会这样和自己过不去的,大不了他把房子卖了,再换个地儿。这究竟报复了谁?你十年寒窗终得来的前程和可能拥有的好日子毁了,你父母三十年的心血和希望成了泡影,这分明是在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和自己的亲人啊! 
常言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抚养你长大、供你上大学,现在有了工作,轮到你报答反哺之恩、陪伴他们变老的时候,你却因为一个不再爱你的男人,只顾自己的感受而放弃自己年轻的生命,全不顾身后父母亲人如何心碎,这是何等的冷血和自私!
如果对方真的有了新欢,那么他不会为此而心痛太久,真正冷血和无情的人也不会因为你的死而受到良心谴责或感到无地自容。因为他的心里被新欢填得满满,因为他认为他选择更爱的人没有错。所以,真正把心痛碎的并不是那个喜新厌旧的负心人,而是你的父母你的挚爱亲朋。如果说,你的男友抛弃了你,是对你的无情伤害,那么你的绝然的纵身一跃,香消玉殒,又何偿不是对你父母亲人的重创?血浓于水,这才是终极的残忍啊!
你和他同样都是无情的人,只是无情的对象有别罢了。或者说,比起那个潘某对你的狠,你对父母亲人的冷酷才更令人齿寒。得多狠的心,才能做到这么决绝,让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让弟弟没有了一奶同胞的姐姐!
心理学上的讲,你可以做到像你希望别人对你那样去对待别人,却不能要求别人像你对待他那样去对待你,后者是不合理思维,因为你只能左右自己的情感,却无力约束别人的情感。
放眼望去,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都不是一次恋爱成功的,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人都有过失恋的经历,连伟人、明星、大富豪等都不例外。若失恋了就选择极端的方式自杀的话,这世界岂不遍地尸骸?为啥偏偏你爱了,别人就得对你一爱到底,你爱了就不能承受分手的结局呢?一个29周岁且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一个媒体记者,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应当这般脆弱和极端,成千上万的人已经走进了婚姻,如果两个人过不到一起去,婚姻不照样走向解体吗?

恋爱本来就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合则结合,另一种是不合则分手。既然分手了就是两个人缘分没到,或者说还有诸多不相容、不适合的东西。送一声祝福,微笑转身,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不是更好吗?
真的不希望出了这种事儿,舆论便一边倒,一起去骂那个移情别恋的人什么“渣男”,去骂那个新欢什么“小三儿”。这会误导多少孩子!这些骂人的人,你们有几个是一次恋爱成功的,你们说说?如果你的恋爱对象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一个,你们有几个愿意勉为其难凑合结婚,而不是选择分手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那一个,你们说说?

当然,作文潘奥来说,即使你不想与人家谈下去,即使你有了新的目标,为什么不能痛快接电话,把话说透,把事情说明白,而要把千里迢迢赶来的女友晾在那里一两天?再怎么样,这个女人都是你爱过的,你何苦做得这么绝情?还有,在她跳楼前那20多秒你究竟说了什么,旦凡有点人情味儿的话,她至于这么决绝吗?
有理性的就好好说话,没理性的喷子就离我远点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