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鑫亮
黄鑫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2,965
  • 关注人气:10,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男冠军之争是事先设下的局?

(2007-07-20 23:20:22)
 文/黄鑫亮
 
在快男开始之时第一次公布场外票数之时陈楚生的票数领先苏醒将近40万,我就知道2007年快乐男声冠军已经非陈楚生莫属了!有人也许还寄希望于苏醒能通过自己的表演为自己挽回劣势,可是我认为这样的差距只会越拉越大,之后公布的票数结果果然如此。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已经预料到谁拿冠军的比赛注定就失去了悬念,而很多观众也许会更加关注比赛的细节,但是种种巧合的细节不得不让我们心中留下一个疑问:这场快男冠军之争怎么这么像事先设好的局?
 
全场最有启发性的声音也许来自伍洲彤老师,正是他说出了快男要不是为了比赛更加好看,要不是为了那些疯狂的女生,前四名应该是实力组的四位选手,也就是说前四名中应该有张杰、吉杰、王铮亮和陈楚生。随后何老师马上指出了伍老师“让”比赛更好看这个“让”字说法有错,这样说下去难免有些咬文嚼字之嫌,可是伍洲彤老师一席话后难免会让人觉得快男比赛难道真的有内定、有黑幕?
 
至少今天大多的评委的表现让我们觉得有点像事先安排好的局。可是我觉得事先安排8位评委会更完美些,一边坐四位,现在是9位评委,势必有一边要多一位评委,这样的难题交给了包小柏老师,但是包老师在一开始就很好的打了太极,说自己随便找个座位坐下,但从后来他的点评中可以看出他是倾向于苏醒。因此苏醒可以说得到了多数评委的支持。
 
我感觉似乎有些评委并没有坐在自己喜欢的选手这边,也许是节目为了找平衡,但我更希望是评委自己内心的选择,哪怕一边一人也没有那至少也是真实的。而评委的发言也要通过自己去按铃抢,发言还有时间限制,这个规定如果杨二到场那应该是奏效的。但是到后来的点评似乎这样的规则也被打破了,评委们开展了正反方辩论赛,但是辩论的内容却都很空洞,并没有听见关于一轮轮演唱发挥的专业点评。
 
星期四看《娱乐无极限》还记得当时的票数是苏醒领先的,但到决战开始陈楚生不仅赶上还大幅超出,其实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偶然。也许花生是集中力量在最后一天发起总攻,也许暂时的落后引发了花生无限的激情和能量,而醒目也显然是轻敌了。也许很多醒目在比赛开始苏醒票数落后时还充满希望,寄希望于苏醒战胜张杰时那短短几分钟神奇的一百二十多万张票更重现,可惜这只是他们美好的一相情愿,因为陈楚生的票数不可能是会停滞不前。
 
关于赛前会力捧某位选手的说法,其实要站在不同角度上看问题,如果是作为公司来说,应该更青睐于苏醒,因为能唱,能跳,唱得是现在最时髦的唱法,反应有很快且表达能力很强,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若作为节目主办方来说,我认为更愿意力捧陈楚生,因为苏醒现在大学学的专业也是于音乐有关的,可以说是科班,而陈楚生之前的经历是酒吧的驻唱歌手,在艰难的条件下完全是凭借着自己对音乐的热爱才坚持下来,如此的经历走到如今的闪亮的快男冠军,节目方当然可以更响亮明确的亮出自己的宗旨,只要你对音乐热爱,你就可以在比赛中获取成功,这样的宗旨当然会吸引以后比赛中更多对音乐追求的人来报名参加。
 
无论是否是一场局,至少陈楚生的声音绝对是够冠军级别的,无论唱法如何如何,总之美的声音总是会引起人们共鸣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