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靖弘
邓靖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3,426
  • 关注人气:1,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蛙急了也会咬人★

(2007-03-07 23:31:16)
分类: 随笔
   也分不清楚是冬是春了,穿着春装过冬,还是穿着冬装迎春,我也搞不懂。反正这两天星月仿佛仍未摆脱寒冬的禁锢,发出的光亮像残霜般砭入肌肤。3月3日直播完那天也是夜不能寐:我这个观众眼里的曾经热爱唱歌热爱妈妈的乖孩子一夜之间怎么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一个众夫所指的狂妄自大的家伙——这都缘自“青蛙王子”高凌风“哥哥”★青蛙急了也会咬人★
   当我事先得知梁咏琪老师因故缺席,自己需要孤身作战,很多环节要求我与明星们面对面地PK时心里就忐忑不安,我明白了自己现在所处位置的尴尬!而节目制作单位又希望我能够和明星们针锋相对——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殊不知,刚开口说了一句“高老师年纪大了,我要尊老爱幼,所以不选高老师PK了”马上就招来了“名师”们一片抨击声,群起而攻之。认为我不该说他老人家年纪大了!什么“不会做人”、“太傲!”“太狂!!”……之类的罪名马上就扣到了俺的头上!!都年过半百了,还不算老人家?!就算我不该说他老,那一个名师骂我一遍也就够了,我又不是聋子,至于四五个明星一个一个重复来损我!!??
★青蛙急了也会咬人★
我也挺理解他们的,参加的节目美其名曰:“名师高徒!”他们做为“名师”,教导我们这些孩子的机会本就不多,所以赶紧趁着这个机会,向全国人民展示他们为人师表的一面。我也觉得自己理解错误了制作方的意思,或者是太听从安排,再或者是自己真就不会说话了,确实是俺的错误,诚恳地讲了一句:“谢谢各位老师!我觉得你们教训得对,我来参加这个节目的最大意义也就在于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和接受批评!”“毒舌”巫启贤老师马上就呵斥:“你要真这么觉得就放在心里,不要讲出来!!你老是想讲很多话,你错就错在过于想表现自己!!”弄的我在台上手足无措,洋相百出,尴尬万分!真想告诉你,我不说,你又如何知道我想说什么!?既然很多道理或者想法不需要用语言讲出来,都要放在心里,那你又大吼大叫地讲出来干什么!?
   说实话,我自己还真懒的在台上对着你们讲任何一句话,真的!!我发誓!!
   我就想唱歌,每场让俺上去吼两嗓子自己想唱的歌,然后就滚下台,什么话都不要让我讲最好!!
   如果当时各位老师高抬贵手,放我一马,让我滚,我马上就会摔了话筒滚下这个舞台,真不骗你!!
   我曾经说过担心自己不再喜欢舞台,不是放弃自己唱歌的梦想,而是厌恶舞台上所必须做的很多与唱歌无关的东西!!
   比赛完,很难受,很郁闷,很压抑,很痛苦!在这个时候,和蔼可亲的阿邦老师(艺术总监)不失时机地出现,给俺受伤的心口又撒了把盐——他拉着我苦口婆心地劝我以后不要如此孤傲,不应该在台上如此不尊重老师,不应该在台上如此轻狂!哎~~我委屈得胸口都疼了,解释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木讷地频频点头,似乎自己真的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 
 
 回到后台,隔着化妆间的门,还隐约听到了各位“名师”大腕们在那讨论我:“这孩子我以前挺喜欢他的,没想到他这么狂!?哎~~失望!……”得!我还没郁闷够呢,他们倒还失望起来了…… 
  其实想劝他们,别那么郁闷失望了, 像俺这种小痞子,你上街转悠都能逮着几个——走了一个邓宁,还有千千万万个比我更优秀的!!有啥好失望的!通过今天晚上,最多也就看清了一个事实:邓宁这小子实在不适合演艺圈就对了!!
  我更适合回乡下种田!!—— 因为牛在我唱歌给它听的时候不会逼我一并演戏给它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为了拍摄的需要,我要去高凌风老师下榻的酒店登门拜访,跪求他老人家一定要收下我为徒弟!!拍摄组导演命令我一定要诚恳!!
   进了高老的房间,看到的是他很不爽我的表情。因为他不畏年龄在台上很投入,很忘我,我很敬佩他!每次看他唱歌跳舞,最开始是笑,毕竟和我们这一代的表演风格有了出入和代沟,后来就变成了感动。他不爽我就算了,又对着镜头,不失时机地拿出师傅的派头,指责我那晚的狂妄自大!!我一想到那晚,一边要求我上台去张扬,去针锋相对,另外一边又极其指责抨击我,让我“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继而让全国观众都看到了我丑陋的张狂的嘴脸……再一想到自己曾经到电视台后面街道上去买东西,小商小贩们、叔叔阿姨们见了我都是喜笑颜开,认为这个孩子人不错,(夸我人不错,似乎比夸我歌唱的不错更受用)一副喜欢的不得了的样子,这下好了,再去后面逛街买东西,估计再也不会有叔叔阿姨,大伯大婶什么的拉着我说“人不错了”……想到这些,那个难受啊:心如刀绞啊!!泪水吧嗒吧嗒地往下砸!!被他老人家拒绝赶出来后,已经郁闷到没有心情再合作拍摄VCR,拍摄导演硬将我推到高老爷子的门前,就这样,我又二次登门再请求,然后再被赶出来!我想哭都哭不出来了,导演再一次将俺踹到了高老师房间里,营造了第三次敲门请求,每次进门都是没说两句就眼泪鼻涕混在一起淌!!情绪相当失控,高老被我这阵势吓坏了,估计再拒绝下去会闹出人命也说不定!!终于答应,这个时候我那两只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经过三番四次泪水的轰炸已经肿得跟汤圆差不多,跟元宵佳节相映成趣……
   答应了收我为徒之后,高老师就开始跟我定歌,都是他老人家唱过的,最后他意气风发地定了他的成名曲:《姑娘的酒窝》和《燃烧吧,火鸟》。出了他酒店的门,我第四次哭了,这次哭得最伤心……
   南京话,有个形容词叫“甩”,下场我也许会很“甩”,您要到时候实在没什么事就看看,能博您一笑,我也就“死”而无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