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雅捷
王雅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097
  • 关注人气:4,0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几个事!

(2006-09-06 15:21:24)
    这几天工作很累,早上起床习惯性的打开新浪,浏览首页,发现一些让人很无奈的说法,在这里,我觉得有必要拿我的经历和大家交流一下:
 
    回想从戏剧学院毕业以来,五年间一路走来,从默默无闻至今,拍戏的辛酸苦辣是无法跟家里人言说的。还记得拍《理发师》的那个冬天,我和陈坤拍一场被日本兵追赶的戏,在上海阴冷的冬夜,铁路旁的碎石子路上一遍遍地跌倒再一遍遍爬起来……被冻到麻木,发高烧差点转成急性肾炎。现在我已经练就了一幅钢筋铁骨不知道怕冷了;在新疆的大戈壁滩拍《西圣地》,跳冰河、滚泥浆每天化妆往脸上喷土.摸爬滚打中我尽力去触摸到剧中每个人物最本质最朴素的灵魂,为此我宁愿扮丑,放弃一个女孩子对美丽脸孔的留守。
 
    我总觉得,一位优秀的演员是凭演技通过角色来和观众对话的。就表演的机会来讲我所接触的剧组还是比较公正,在挑选演员上还是很慎重的。因为,真正好的导演和团队都是象爱惜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爱惜自己作品的,不会为了一点私欲而去毁了自己的作品;面对目前娱乐圈沸沸扬扬的“非常规”“潜规则”如果说我能就此帮助到一些新加入演员行列的同行的话——那就是告诉他们我的心得:不是走“非潜”这条路就一定能成功,反之成功也未必就一定得走“非潜”这条路。做你自己,耐心并努力,最终的机会其实是每个普通的观众给与的。
 
    今年和赵本山老师、范伟老师主演的《马大帅III》播出之后,片子在全国反响很好,加之年初和陈逸飞老师合作《理发师》的上映,我能感觉到在老百姓中的认知度一下子有了迅速提升,找我的片子很快多起来的。每天我和我的经纪公司都会收到许多影视剧本,我们也都在做着认真的选择和甄别……
 
    7月我正在四川拍摄《最后的子弹》,我的公司同事给我打电话我商谈下面接戏的具体事宜,当时同时期内一共有不下十部剧在跟我公司沟通,我也抽时间看了其中很多剧本。由于我从小喜爱唱歌,正计划9、10月份在北京录制我的第一张唱片EP,一圆我唱歌的梦想。于是我的公司同事建议我接这部在北京拍摄的叫做《画家村》央视的戏。当时剧组人员携带剧本来到公司,同事阅读之后发到我的邮箱。在看过剧本后,我觉得可以,剧中的女艺术青年和我以往演的苦情戏完全不一样,对我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另外,这部戏在北京建组、拍摄,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录唱片、陪陪父母。出于这些考虑,我同意接此剧,于是我公司同事才去与剧组制片人会面并签约。直到7月中旬《最后的子弹》杀青,我先去了上海完成另一部片子的收尾工作,再回安徽看望我的父母和爷爷奶奶,然后返回北京参加在怀柔拍摄的一部电视剧。也就是在返京1个多月之后,我才在《画家村》开机前第一次和剧组的主创主创人员及杨导演正式见面。当时是在王府井,大家一起吃饭并谈了剧本。杨导比起导演来更像个诗人,他当场把两本他出版的诗集送给我和我公司的同事。

    与网上沸沸扬扬的新闻同时,那些在宋庄的《画家村》剧组里的一群热爱艺术的年轻人,正在进行紧张而又踏实的拍摄工作,为了艺术,大家无暇去理会其它。我也希望——大家能给真正的艺术家一个安静的创作空间。
 
    对于网上有人冒充我的名字发帖的事情,我在这也想澄清一下,除了在我自己的博客和我的官网上发帖之外,我基本没时间再上网,即使有留言我也会用自己的帐号和签名,不会匿名登陆发表言论,所以请我的影迷和博友们注意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