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14731404
用户121473140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0,364
  • 关注人气:3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洪指

(2007-06-29 10:09:41)
 洪元硕教练带了我有两年的时间。
从芦城进入先农坛是一个质的飞跃。那时北京少年队一共有四十五人左右。只有十人可以被选入青年队。整个过程和科举考试一样,而主考官就是洪指。我们所有人的命运都掌握在他的手中。十八岁时的我少年不知愁滋味,并不清楚进入青年队意味着什么。当时的情况是洪指通过比赛已经初步定下了八个人的名单。这里面并没有我。除了我身体单薄的原因。最重要是我十七岁时训练中被队友铲断了右脚脚踝,半年多没有在足球场上出现。
但是我还有在先农坛试训的机会。我想应该是我认真刻苦的态度赢得了他给我的机会。印象中在训练的时候我有一些的感冒,练习的时候边咳嗽着边拚命的奔跑。他让我休息我不愿意。
在先农坛踢比赛的时候,我是吴春来的替补。只是下半场上。在两场最关键的比赛中我替补上场攻入了关键性的入球。记忆中在八一体工队和山西青年队的比赛中我们一比零赢得了比赛我打入了唯一的一个球。那个球是我接右路的传中禁区里停球推进的。看起来简单的不能在简单了。但对于我来说非常的重要。到现在还记得这个球。
洪指在选定的七人名单后面又加了三个替补的人选。魏占奎。刘建军。和我。那时的杨晨,周宁。韩旭已经先期进入了一队。七运会完以后北京青年队进入一队的三个人正好是我们这三个替补名单队员。后来过了一年又从芦城调入了南方。
我们几个在职业联赛开始阶段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没有洪指的培养就不会有我们任何的机会了。
洪指在训练中要求非常的严格,对技术的要求很高。一段时期内训练的时候我比较紧张。越紧张还越容易出错。因为我的基本功比起老队员来差了不少。做战术练习的时候几人一组。到我这里一失误大家就停顿了。洪指没少骂我。有一个阶段几乎被骂傻了。不会踢了。现在看当时的战术思想是非常先进的中场简练,球运行的速度快,球员的配合协调。但当时因为总失误被骂有点怕洪指。呵呵。搁现在洪指要是再能练我该有多好,我一定做的非常的好。当我进入一队真正成为职业的队员后,我才理解了洪指严格要求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在一队训练对技术的要求更高。我已经能够适应了。
在先农坛的时候我给洪指打了一年的水,那时青年队住四楼,打开水要下楼然后走挺长的路。一般出早操的回来吃完早饭。大家把衣服一脱全钻被窝了。我不脱衣服在床上一趴等着楼道里洪指喊一嗓子“洪政”我就蹦起来去打水。后来有了依赖,听不见他叫我我就会坐立不安。
最近一次见到洪指是和朋友一起去香河基地看国安队训练。我隔着球网握了握洪指的手。球网小只握了握洪指的两个指头。已经很幸福了啊。
洪指我们都您。您为北京足球做了太多的贡献。希望您一切都好。幸福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