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爱倒计时
情爱倒计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8,489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女评委:宋柯说话还算中听

(2006-07-15 15:30:23)
分类: 文化与社会
         
超级女声的一大看点,也是比青歌赛好看的,就是评委的表现。青歌塞的评委,就在那里打分,没有说话的份。而超女的评委,其舞台“戏份”大多了。昨天,罗丹说她渴望pk,因为从海选以来,她一共在台上站了不到10分钟,只有到了PK时,她才能够多站一会。比起选手的可怜,超女评委的表现机会太多了。
 
但是,超女评委的表现越来越不尽人意。本来还喜欢顺子的温和,巫启贤的黑包公样子和中国情结,但是现在他们几乎和所有的评委一样,越到比赛的关键时刻,就越来越变成幼儿园阿姨,象哄小孩一样,又象吹鼓手一样地极尽溢美之词,有些夸大让人起鸡皮疙瘩了。既然好得一塌糊涂,为什么又决定她上pk台,不是自相矛盾?
 
沈阳赛区10进7的开场,选手演唱校园歌曲,这都不是选手的强项,但凡有点声乐基础的人,都能听到有人走音走得厉害,味道也不那么足,可是巫启贤还是不断地用“漂亮”来形容,如果选手将来要出唱片,还要亲自给选手写歌,真的有那么棒?而且真会兑现?还有朱桦,也许不是发自内心的,所以跟着吹都那么不利索:“你一定会出唱片的,以我的审美来看”,我实在不知道,以她的审美来看,是什么意思。
 
只有宋柯的话比较耐听,实在、有深度,没有吹捧与夸大。所以,才会有李璇向宋柯要表扬。而宋柯给出了中肯的意见:超女,不仅要拼唱歌,还要拼人品。印象最深的是宋柯给张冬玲提出的问题:我喜欢你的东北歌,但是这样的唱法,那么多的民族歌手,你怎么走出来?这个问题意味着,宋柯代表市场提问民族歌手,你何去何从?张冬玲,与查娜、三江不同了,她已经是用正宗的通俗唱法,演唱受众群体相对较多的风味歌曲了,但是,仍然有一个与市场、大众趣味吻合的问题。
 
难怪有人怀念柯以敏、黑楠。严师不仅出高徒,也让这超女舞台有点硝烟的味道。老是这么捧着,惯着,超女们哭得就越来越厉害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