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首席娱乐官文硕
首席娱乐官文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2,371
  • 关注人气:8,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音乐风云榜”终于从“中国格莱美”之梦中醒来

(2007-05-29 23:20:43)
标签:

音乐风云榜

光线传媒

中国格莱美

蒙牛

分类: 娱乐产品的娱乐营销传播
  
Life is a Cabaret!( Liza Minelli )
 
    围绕“挑战明星,挑战音乐风云榜”的主题而展开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的大型地面音乐活动已经拉开帷幕。这场将在1000个城市、10000个卖场雄起的光线加蒙牛娱乐营销风暴,使已经风云争斗的选秀热再度升温,所以格外引人注目。

 

          “音乐风云榜”终于从“中国格莱美”之梦中醒来

 

    我作为光线曾分管娱乐产业拓展的副总裁,为2007年光线“音乐风云榜”的明智转型鼓而呼。毕竟,王长田在“中国格莱美”之梦之中沉湎得太久太久。

 

    2001年,我出任光线副总裁时王长田交给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处理第一届音乐风云榜在深圳遇到的困境。按原来王总的设想,是希望借用深圳体育场,用两岸三地明星演唱会的形式来展示“音乐风云榜”的绝对威严。没料到,由于深圳深处要地,深圳体育场的使用批准权不在当地政府,而在国务院,而要国务院批准这么一场由民办娱乐企业举办的声势浩大颁奖晚会,这在国家看来,是绝对不允许的。最后,公司高层不得不临时决定,模仿奥斯卡模式,采用“小剧场,大传播”模式进行品牌拓展与传播。

 

    那时候,直到去年,围绕王长田脑际的,都是挥之不去的“中国格莱美”之梦。他想做中国音乐娱乐的裁判长,做中国娱乐界的“皇帝”!也难怪,谁不想做中国“格莱美”?因为这是一个中国音乐人顶礼摸拜的朝圣地!这是一个雄居乐坛称王天下的音乐王冠!

 

    但中国“格莱美”永远只有一个。那么,究竟花落谁家呢?需要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和超然独立性四大要素的综合较量!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和超然独立性是任何奖项正常运行的必要条件,更是游戏规则能够得以顺利开展的关键所在,人们对每项奖四大要素的追求一点也不亚于对司法公正性和超然独立性的追求。人们不仅要求裁判的实体公正、权威、独立和专业,而且要求裁判的程序公正、权威、独立和专业。如果在目前的中国,不能提供这么一个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和超然独立性的裁判平台,那么,中国“格莱美”充其量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真如某些媒体所言:只是“一场圈内人自娱自乐的可笑游戏”。

 

“音乐风云榜”终于从“中国格莱美”之梦中醒来

 

    作为一个中国最具影响的民营电视传媒公司总裁,王长田早就敏感地意识到:凭光线的民营企业性质,很难统领中国的音乐娱乐界,必须在光线以外,建构一家由光线控股、多种经济成分参股的超然独立的娱乐研究院。具体策划交给我来执行。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远见卓识!可惜,直到去年的百事音乐风云榜,出现在大众面前的主办者,仍然是光线电视传媒公司。由于不少唱片公司和娱乐公司的公然排斥,音乐风云榜呈现出今非昔比、摇摇欲坠之状。开始时对权威性的忧虑,现在终于自食苦果。缺乏权威性,无疑是光线的“硬伤”!

 

    面对日落西下的音乐风云榜,2007年王长田毅然决定放弃“君临天下”的柏拉图式梦幻,赤膊上阵走进市场,要与好男、快男和型秀瓜分选秀市场,开始实质性地运筹和实施一场“挑战明星,挑战音乐风云榜,寻找24位最会唱歌的人”的人民战争。这是正确的、明智的选择!

 

    期待光线再次创造奇迹!也感谢当年在光线这个平台,让我最早、最前沿地感受到“娱乐”、“娱乐经济”和“娱乐产业”的独特魅力。于是,有了今天的“首席娱乐官”文硕。

 

      “音乐风云榜”终于从“中国格莱美”之梦中醒来

                       文硕于光线电视传播(2001)


                         --------------------------

                 跳出新天地:欢迎报名参加第三届音乐剧夏令营

                     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宁波 武汉 深圳

                 http://www.musicalchina.com/train/index.asp

                     --------------------------------

欢迎加盟新浪娱乐产业圈

http://q.blog.sina.com.cn/entimc

------------------------------

欢迎加盟新浪燃情音乐剧圈,这里是一片快乐的天地

http://q.blog.sina.com.cn/musicalcn/

“音乐风云榜”终于从“中国格莱美”之梦中醒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