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话故乡

(2007-08-03 23:20:11)
标签:

诺贝尔故居

挪威森林

童话

主菜

安徒生

北欧

分类: 环球行走
 童话故乡
    广州的朋友冠景兄直言不讳地在“挪威森林”里留言道:哥们儿,到北欧拍卫兵和森林可不是“主菜”!在芬兰北极圈内的圣诞老人村看白夜和极光,在瑞典看诺贝尔故居并考察民主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挪威看世界独一无二的壮丽峡湾,在丹麦看安徒生如同童话一般的故乡——相信你是不会错过这些精彩的!
   童话故乡
    果然是见多识广的资深记者,他只要说话、肯定不同凡响。的确,皇家卫兵和挪威森林都不是、也不可能是北欧之行的“主菜”。不过很抱歉。这次北欧之旅一直在这些国家南部转悠,北极圈还是一个比较遥远的梦想(尚有大约800公里)。 
童话故乡
    当然,南部的北欧,在7月依然是将近子夜时分才黑暗下来的。尽管一直阴云密布,但半夜11点拍摄照例不必用闪光灯。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诺贝尔故居和颁奖会场都无缘近距离参观。因为旅行团的行程里没有安排,只能远远地在车内瞥一眼,听导游说:“右边那个建筑,就是诺贝尔奖金颁奖的会场……”         童话故乡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峡湾有幸乘船游览,不过密集的雨点打在甲板上,若想留影只能在船舱内隔窗拍照。峡湾在灰暗天空笼罩下失去了应有的魅力,使北欧之行的华彩乐章变得异常平淡和低沉。童话故乡
    谢天谢地,在安徒生的故乡丹麦终于拨云见日。哥本哈根明媚的阳光洒满波罗的海海面上,从瑞典乘船驶向丹麦时,盘旋头上多日的乌云竟然一扫而光!面向蜂拥而来的各种肤色人群,美人鱼忧郁的目光垂了下来……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乘坐“哈姆雷特”号轮船,从瑞典到丹麦。
童话故乡
         安徒生雕塑
       童话故乡
 
         童话故乡  
    孩子们爬上安徒生的膝盖,似乎更平添了童话的意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芬兰市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