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系列四──费城

(2008-04-15 21:24:06)
标签:

自由钟

《独立宣言》

中央广场

费城

分类: 环球行走

美国系列四──费城

 

美国系列四──费城

 

美国系列四──费城

    费拉德尔菲亚简称费城,是美国第五大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位于特拉华河与斯库尔基尔河的交汇处,东距大西洋不足150公里,恰恰在华盛顿与纽约两市中间。因此,无论是从华盛顿还是从纽约出发,费城都是不能绕开的地方。 

美国系列四──费城

离开华盛顿市区,从高速公路很快掠过巴尔的摩市,而费城随后也就展现在眼前了。美国东海岸的城市群与我国的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一样,大小城市几乎连成一片。 

美国系列四──费城

费城是美国的历史名城,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地位极其重要。

美国系列四──费城

1774年——1775年两次大陆会议在此召开,1776年7月4日,最初独立的十三个州的代表,就在这里签署了著名的《独立宣言》,这一天成为美国的国庆日。1790年至1800年的十年间,费城曾是美国的首都。

美国系列四──费城

外国人对于费城最为直接的认识,可能莫过于一部电影《费城故事》。这部影响非凡的《费城故事》,讲述了一个艾滋病患者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故事,它被称为“好莱坞面对艾滋病的影片。标志着好莱坞不再逃避社会现实,而正式向泛滥美国的艾滋病宣战了。影片号召人们关心帮助而不是歧视社会边缘人、艾滋病人,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美国系列四──费城

走出僻静的林荫道,就是市政厅塔楼和独立广场,宣布《独立宣言》的独立宫,珍藏着著名的自由钟。

美国系列四──费城

显然,这里是来到费城必看的地方之一。跟随大量游客前去排队,由于安检繁琐,需要排队15分钟,才能进入这座红色欧式建筑的独立宫,零距离地与自由钟亲密接触,许多游客站在自由钟前与之合影。

美国系列四──费城

 自由钟是费城具有270多年历史的国宝级纪念物。如果说纽约的自由女神象征着美国人民对争取自由的决心,那么,费城的自由钟则敲响独立的第一声钟声。

美国系列四──费城

正是它的钟声,把市民召集到广场,在这个钟下,《独立宣言》第一次被宣读。从此以后,自由钟就成了美国自由的象征。 

美国系列四──费城

 走出独立宫,时间已经不多了。其他地方只能遗憾地远远一瞥,虽然免费参观的艺术馆,博物馆、美术馆多聚集在此。王导游迅速将车驶离附近,开向中央广场。这里悬挂着各国国旗,宛如有一个联合国大厦。 

美国系列四──费城

 在美国,许多地方动辄就是悬挂各国国旗,特别是美国盟国的国旗,如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国旗随处可见。中央广场有一个喷泉,周边围坐不少游人,有的甚至还躺在花池石板上,更多的则是躺在树荫下的草坪上。 

美国系列四──费城

 费城的街道奔跑着很多旅游马车,马车与车夫都装扮得五颜六色,充满10世纪的风格。同欧洲许多国家一样,马车夫往往是迷人的妙龄少女。费城还有一些身穿苏格兰民族服饰的演员,他们对要求合影的游客一概来者不拒。 

美国系列四──费城

旅行车中途前胎开裂,被迫停靠在路旁。司机坦然称没关系,20分钟内自然会有救援车赶来的。果然,不到20分钟,一辆清障车就赶来了。

美国系列四──费城

一个高大的清障工晃晃悠悠地靠近车的正前方,问道“需要帮助吗?”王导游没有谢意地称“不用了,已经更换完车胎。”清障车随即而去。在美国,清障车帮助事主拖车是不收费的。

美国系列四──费城
美国系列之五 迪斯尼乐园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489ba101000cmg.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