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在谁的口袋
钱在谁的口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11,680
  • 关注人气:1,9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同风格的投资者要有不同的策略

(2006-11-08 18:44:18)
分类: 经验操作
目前大盘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后再度放量向上运行,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人气开始恢复。具有不同操作风格的投资者都在想着如何应对未来的走势,中线投资者在考虑是否是新一波的上涨,是否该围绕自己看好的潜力股做一波;短线投资者由于市场机会的增多和个股短线机会增大,考虑更多的是应该控制怎样的仓位来把握短线机会。市场QFII门槛放宽后第一根阳线,牵动着市场很多投资者的心,由于QFII投资门槛的降低,未来给沪深股市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同时由于外资准备进入国内市场的资金量比较大,特别是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增量资金的流入有利于国内市场的中长期向好。融资融券将于9月初开始实施,在融资融券实施前大盘维持强势或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较大。反弹的力度主要看大盘指标股的表现和市场是否有持续的热点。从大盘指标股来看,中石化进入股改程序,10股送2.8的股改方案出台,相对较好,对大盘指标股也有一定的正面影响。中国银行、中国联通、G长电等都处于相对底部区域,这类指标股的表现,也决定着大盘的上涨力度。另外是看盘面的热点,热点板块的强弱程度也决定大盘的上涨力度。目前来看,热点板块主要集中在地产、奥运、科技板块。地产股近日表现非常出色,G深鸿基、G金地、保利地产、G天鸿宝出现涨停板,其他地产股也纷纷大幅上涨。奥运板块一直维持强势,近日再度出现拉升,如G城建、G西单、G京城乡、中体产业、G北巴等纷纷走强。此外,G锦州港等港口板块、G黄山等旅游板块、天津板块表现较强。这些热点的走强,不仅可提升市场人气、调动投资的热情,而且这些热点的持续性也决定大盘短期上涨的空间和力度。


  对短线投资者来说,刚刚出台的加息利空,短期再度出台政策利空的可能不大,同时由于国航等大盘股的破发,管理层已检讨发行定价机制有问题,短线再度发行大盘股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目前大盘处于政策面真空期,短期出台利空消息的可能性不大,在结合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借机拉抬股指,调动人气,推动股指进一步走高。只有这样,10月份的工行和处于申请阶段的广深铁路才能顺势上市的希望,否则会出现再度破发的尴尬局面,所以管理层也不希望股指大幅调整,毕竟随着外资的流入,市场需要壮大规模和国际接轨。壮大市场规模的一个有效的方法是发行新股,为了更好地发行新股(目前等待排队的有一千多家上市公司),必须有一个较好的市场环境和较高的市场人气,这就要求大盘继续维持强势或震荡走高。从这个角度来看中长期股指维持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有价值的或有题材的股票都有可能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面对潜力较大的前景看好的证券市场,如何能有效战胜市场,在市场中获取稳定的收益,显得比较关键。这就要求不同的投资者要有不同的策略,正常情况下在行情趋势向好时,要敢于重仓满仓去把握市场机会,这时多提倡中线波段操作。一旦发现行情走势偏弱,市场处于震荡盘整或下跌阶段,这时更多的是想到短线操作,利用大盘和个股的短期共振来把握短线获利机会。但也有些投资者认定未来几年会维持牛市行情,价值低估或有望成为市场热点的板块(奥运板块)中线捂牢,等待利好消息的兑现,这也是一种比较理性的操作方法,也要求投资者有较强的耐性和耐力,不为短期的大幅波动动摇中长线的持股信心。但市场中更多的是喜欢进进出出的短线投资者,追涨杀跌,跑进抛出,市场热点指向那里,可能资金追到那里。这类投资者一旦遇到单边市,越是会涨的股票涨得更快,往往受益比较可观,但一旦遇到震荡市或一波快速调整,可能很多利润又被亏出去。我们提倡单边上涨时可适量追涨,但买卖一旦要有方法,要有原则,我们总结了多种经检验比较有效得短线选股方法,选出短线有爆发力的个股后在利用大盘和个股的短期共振可把握其中的短线机会。对于中线波

  段投资者来说,更好的是跟随大盘做一波,这边比较有效的选股模式也有多种,如大家比较容易理解的历史巨量选股模式、征战领涨选股模式,突破新高选股模式等。选出其中自己看好的潜力股后,可按照中线盈利模式围绕这类个股做一波,也可很好的把握市场机会。根据自己的性格和操作风格,投资者可选择不同应对未来行情的策略,不管是短线的方法还是中线的方法,是短线策略还是中线策略,能赚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能赚钱的策略都是好策略。将这些好的方法、好的策略反复运用,可能就会成就股市中的成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