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海璐
秦海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96,679
  • 关注人气:4,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下无敌方便面

(2006-05-14 14:21:51)
分类: 味道江湖
    天下无敌方便面
 
    回到北京,吃到了爸妈从锦州买回来的沟帮子烧鸡,真是别提有多开心了,这个味儿好象从我到了北京上学后就没再吃过了!说道吃这个东西,我最在行不过了,以前在戏校的时候我十分钟就能吃完整只烧鸡,还可以把它的骨头拼好呢,就象上海人吃大闸蟹一样!现在是不行了,一是吃不下那么多,二是好吃的东西吃的太多烧鸡好象也没以前那么重要了天下无敌方便面
 
  现代人好象对方便面是情有独锺的,它可以出现在很多的地方,而它的拥护者也决不在矿泉水之下!我在吃烧鸡的时候就在想,这些年我最爱吃的是什么呢!没有想到最爱吃的,却想到了最常吃的,就是方便面了,就我而言,吃方便面绝对比喝矿泉水多,所以我应该是方便面一族。因为方便面就和机场一样经常会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有工作的时候没时间吃饭,吃方便面,没工作了又觉得累了吃碗泡面算了,就连在机场的休息室里有很多东西选择的时候,我好象也是选择方便面,也许这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动作了吧!
 
  天下无敌方便面
 
   不过我的好日子来了,姐姐结婚后爸妈就和我一起住了,虽然吃烧鸡的日子不会越来越多,但以后吃方便面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少了,在此我要象那些还要继续和泡面苦战的同胞们致以最深切的问候了!为了表示同情送上我多年煮面的心得,告诉大家"天下无敌方便面"的烹制方法吧!
 
  煮面的时候要先把水烧开,然后将所有酱料放入水中,再将半个西红柿切片放入锅中,另加榨菜半包,火腿肠半根,当面汤再次煮沸时将面放入锅中,并快速将面饼挑开,在面煮制三到五分钟时将一个鸡蛋打散入锅,再将一汤匙左右的陈醋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同时闭火,待面闷上两分钟左右即可出锅,虽然看起来有点麻烦,不过味道真的不错,这可是我十几年来的研究成果,我自己每每吃到的时候都觉得美味之极,(当然只是指在方便面中的比较)所以我给它取名"天下无敌方便面",大家有时间不妨试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