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江月
王江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9,397
  • 关注人气:5,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日志七:雨中漫步枫丹白露

(2006-10-03 07:45:57)

法国日志七:雨中漫步枫丹白露

法国日志七:雨中漫步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主题建筑中著名的马蹄型台阶

 

法国日志七:雨中漫步枫丹白露

海蓉特别订制的羽毛礼服暂且留个悬念

 

法国日志七:雨中漫步枫丹白露

 

 

法国日志七:雨中漫步枫丹白露

美丽的白天鹅翩然而至

摄影/红梅、彭哲

 

我觉得法国有两个地方的中文译名非常有意境,一个是香榭里舍,一个是枫丹白露,听起来不仅富有诗情画意且充满美妙的想象空间。

昨天下午,在香榭里舍大街徜徉,今天我们来到了枫丹白露拍摄,这是来法国后我们第一次赶上雨天拍摄,前几天摄影师陈旭人人曾说要拍雨中的巴黎,感觉会别有一种韵味。

 

枫丹白露是法国历代统治者的行宫,建于弗朗索瓦一世时期。由大批意大利艺术家与设计师共同建造,后又被拿破仑改建为文艺复兴建筑式样。 阿奈德法兰斯曾说过:“要想了解历史,与其死读书本,不如亲自来这里走一遍”。枫丹白露位于巴黎东南 65公里处。一片美丽的园林环抱着一群意大利建筑风格的宫殿,这是文艺复兴与法国传统建筑艺术融于一炉的完美体现。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走进枫丹白露。

庭院的正面屡经改建,其中最重要的一次由建筑师塞尔梭在1603年完成,其代表性作品即著名的马蹄形台阶。两座灰色的台阶对称地向外展开成弧形,像马蹄一样。

今天,田海蓉以一袭明黄色羽毛裙造型亮相,这是造型师陈非此次为她特别订制的礼服之一,因为裙子上镶嵌了大量的羽毛,所以这件衣服非常重,海蓉说她穿在身上走路都有些吃力。

在著名的马蹄形台阶前,海蓉似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轻灵、雅致,展翅欲飞……

 

再往庭院里走,我真的看到了碧波荡漾的湖面里美丽的白天鹅,它们三三两两地悠闲戏水,到了湖中心的时候身子直立,翅膀拍打着水面。我走到湖边,把手伸出去,它竟然飘然而至,以为我手里有美食,伸长脖子抢食,一点不惧怕我们这些不束之客。

视野中,湖面中的有座小亭很是醒目,据说这是枫丹白露的一景。这座浅黄色的八角亭,曾是王宫贵族和拿破仑欢宴之地。

 

枫丹白露的花园里拥有25千公顷森林。花园内主要种植有橡树、樟树等高大树木。枫树只是其中一个落叶乔木的树种。10月恰好是枫叶变红的季节,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杜牧的两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古老的宫殿、葱郁的树木、地毯般的草地、碧绿的池水以及点缀其中的小岛……,踩着松软的落叶,雨中漫步于此,可谓美不胜收心旷神怡。贪婪地呼吸一口这里清新的空气,昨日的疲倦随风而逝。

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和美丽。湖面旁一长椅上,依偎着一对亲密的情侣,雨中的情话,一定是温情和浪漫的。

想想当初法国的帝王们的奢华生活,不禁感慨万千。难怪现在的法国人这么会享受生活。

 

枫丹白露宫被世人誉为“法国的建筑博物馆”。就其豪华程度而言,枫丹白露宫比凡尔赛宫殿要逊色许多,但是其艺术性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弗朗索瓦 一世在此珍藏了大量珠宝、雕 塑、名画。其中有达·芬奇的《蒙 娜丽莎》和拉斐尔的《岩石边的 处女》等名家名作,这些作品都 成为法国的国宝……


告别雨中的枫丹白露,想象着在阳光灿烂的夏日里再度拜访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