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沧月
沧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27,831
  • 关注人气:23,6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版方澄清《镜-辟天》拆分的原因 ——请大家关注并转告,谢谢~

(2007-01-30 23:04:55)
分类: 图书出版
【协商结果】
因为镜系列是一个系列都签给了浪漫经典文化公司
所以昨天和出版商交涉过,达成了以下的协议:
一、辟天2恢复原来的包装和定价,
二、将归墟第一二章并入辟天2
三、绝不再擅自拆分归墟
四、在织梦者和辟天稿费在4月底前结算清楚。

出版商答允做到以上四条,作为继续完成合同的条件。
如果对方在4月都能做到,我将继续提供最后一卷归墟的稿件,做完合同上的最后一本书,也算好聚好散。
如果有一条未做到,那么基于对方已经根本上违反了合同,我将不再和浪漫经典文化公司合作完镜的最后一本《归墟》,而将委托别家对镜系列进行重新出版。
先和大家交代一下,也算是作证。
这几天不用每天赶稿,倒是轻松了很多。本来生活里其他的事情一直很多,简直是腾不出手来处理。
今天杭州天气很好,适合出游逛街~
---------
【MSN原话】
月-沧月
卓-北京浪漫经典文化公司
月 说:
本来,因为辟天是稿费制,而不是版税制度,擅自把一本拆开成2本,你们已经构成了根本违约,÷
我还想给你们一次机会:5月前结清稿费,辟天2降价增加字数——如果都做到,我可以继续完成合同,把归墟电子文本给你们
月 说:
你们本分的按合同做完最后2本,按时支付稿费
这样也算是有始有终好聚好散
卓 说:
可以。
月 说:
如果再把归墟也拆分,或者不支付稿费
那么~我把最后一卷归墟授权给别家,然后一并推出合集
卓 说:
好。
月 说:
把拆开的全部合并回去出版。
月 说:
如果你们再不擅自拆分,降价回20,在辟天2里增加字数
那么我们把合同做完,我答应在07年年末再出合集,给你们留出销售期
卓 说:
好。

月 说:
这是我们达成的最后一次协议
我承认我比较软弱,原本织梦者的事情出来后,我就和阿奇说过辟天再如此我立刻会中断合作的
月 说:
但是我始终想善始善终
卓 说:
这也是我们所希望。希望双方都冷静以下。

月 说:
好的,希望这一次的协议你们能遵守
卓 说:
好得。

月 说:
我会把达成的协议,告诉读者
那样如果任何一方违约,那就不需要再罗嗦什么了
卓 说:
-------------------------
《镜》系列出版方策划—腾龙的公告:

      澄清《镜"辟天》拆分的原因,由于新的出版流程繁琐,新闻出版署2007年,制定新的稿件审批流程,当时原计划《辟天》要在春节前问市,因为书号需要预先几个月申请(所有的书都要新闻出版署申请书号和备案),于是我们把当时手上有的一部分《辟天》稿件报上去先行审批,准备书号下来后再增添后半部分。但没有想到,2007年新的出版政策出台,已经备案的书稿,不允许对内容进行修改,迫于无奈我们只能拆分成两本。
       关于定价的问题,由于《七夜雪》的问世,读者都觉得装祯很漂亮,便于收藏。书的成本和字多少没有关系,关键在于原材料和装祯上,我们在原材料和装祯上没有打半点折扣。如果读者朋友都觉得定价贵,下本我们可以恢复原来的定价和包装。这些也不是我们制定的,我们也很无奈,但确实想要大家早点见到辟天阿。出版政策都是国家制定,也没有自由度。我们做为出版机构也是被受压迫。希望得到读者的谅解!大家如果抱怨就抱怨我们吧,沧月为了写辟天一年下来也吃了不少的苦和累。每天都熬夜到凌晨。 
      《辟天2》三月初上市,在上市前关于定价和包装上也想征求大家的意见。希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为表诚意,我们会尊重和采纳大多数读者的意见。

原贴地址:
http://bbs.jjwxc.net/showmsg.php?board=110&id=3066&msg=沧海月明
---------------
【沧月回复】
     实话说,我不能接受这种解释。
     如果说这次被拆分是无奈,但上次的织梦者呢?在上次我就对《镜》的出版商,也就是浪漫经典文化公司严厉警告过,不能允许再出现这种行为,其中特别提到了镜·辟天——当时是满口答应的,现在呢?而直至半个月前,出版商方面提供给我的正式封面上也不见拆分上下的标示——从头到尾,我都被蒙在鼓里。
     一个人或许可以原谅第一次的背叛,但决不能原谅第二次。
     不要以市场要求和出版制度来作为答案,我只知道合同必须被遵守,而擅自把“单行本”拆分为两本,已经构成了根本违约。本合同是一口价的稿酬,所以无论拆成几本我都不会因此而多获得什么利益——我不是在意这些,因为我为此付出了这样的劳动,原本也就只应该拿到这样的回报。
     但是,我不愿让我的读者为此有怨言。
     以前一直并未公开为自己分辩,包括织梦者被拆的时候——因为我毕竟也是一个骄傲的人,不愿过多和别人诉苦,说自己所面临的困境和压力
     事实上,当我交出文稿,我就对作品失去了决定权:我无法决定出版的时间,也无法定制出版物的价格——这些都是出版界的规则,没有一个作者可以作主。但是,我却将面临来自所有读者的责问和批评——但如今我非常疲倦,不愿再为别人的错背负骂名。
     如今辟天已经被拆分,图书已经出版,我所能做的也只有说抱歉,并且将原本《镜·归墟》的开篇第一部分紧急并入辟天第二本,让这一本书至少具有两本书的基本份量。
     最近都在夜以继日的填最后一卷,但今日得知这件事后非常震惊,以至于今晚无法再继续写下去。先要消消气……否则根本无法再动笔。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会把这个万里长征走完。
     三年了,这其间获得的种种,会成为我毕生的财富,永远不会忘记。
---------------------
     此外,读者如果觉得定价不能承受,可以量力而行的购买,不需要勉强。
     我始终感谢你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后一篇:北极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