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0,181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网冠军费德勒 or 温网冠军纳达尔,谁会比谁更快?

(2007-06-18 11:49:39)
分类: 评论·话题
法网冠军费德勒 <wbr>or <wbr>温网冠军纳达尔,谁会比谁更快?
过去四年的温布尔登  成为费德勒的私家花园
过去三年的罗兰·加洛斯  成为纳达尔的专属领地
有趣的是  他们两人职业生涯的最大梦想和终极挑战
都是能够在对方的地盘夺得桂冠
 
   在过去三年的泥地赛季中,除了在2005年蒙特卡洛站输给加斯奎特和今年罗马站被沃兰德里爆冷击败,能够在红土场上打败费德勒的,就只有纳达尔;而在过去三年的草地赛季中,打败纳达尔的除了去年温网决赛上的费德勒之外,还包括了——休伊特、瓦斯克、穆勒,以及世界排名第106位的马胡伊,这是一份水准和档次参差不齐的名单。
 
   是的,纳达尔上周在女王杯1/4决赛中输给了单打排名从未进入过世界前60位的25岁法国人马胡伊,他在第一盘的最后一局被破,又在第二盘吃到一个一分未得的抢七局,最终的比分定格在5比7和6比7(0比7)。过去两个月里几乎打了30场比赛的纳达尔,可以理解地未能拿出最佳竞技状态;而他打法狂暴的身高1米90的对手,则兴奋地表示迎来了职业生涯最令他兴奋的一场胜利。事实上,加入职业网坛几乎7年以来,马胡伊在巡回赛单打赛场上总共也就取得了30场胜利而已。
 
   尽管输给一位世界排名百位之外的球员并不能算是良好的温网热身,不过,去年的女王杯赛上,纳达尔同样是止步1/4决赛,但他随后就在温布尔登赛上一路杀到决赛和费德勒相会。而且,在经过一个26胜1负的恐怖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纳达尔在输球后也表示,他会尽快返回自己在马略卡岛的家乡,打打高尔夫、会会朋友、看看西甲联赛的收官大战,至于网球拍——“我会把它们远远地放开两天。”纳达尔计划本周二重返伦敦,为温网赛做最后一周的准备。
 
   毫无疑问,温布尔登在过去四年里都成为了费德勒的私家花园,而过去三年的罗兰·加洛斯,则都成为纳达尔的专属领地。有趣的是,这两人职业生涯面临的最大挑战,都是能够在对方的地盘上取得冠军——费德勒需要一座法网赛奖杯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也就此为“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争夺板上钉钉;而红土上成长起来的纳达尔也毫无畏惧地数次明确表示,他职业生涯的最大梦想,就是能够在温网赛的绿草地上夺得冠军荣誉。
 
   这并非是他们夸夸其谈,无论是费德勒连续两年打入法网赛决赛,还是纳达尔去年拿下温网赛亚军,都已经证明了,他们距离自己的终极梦想,并非是遥不可及的距离。
 
   纳达尔夺得温网冠军,或是费德勒夺得法网冠军,谁会比谁更快?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虽然存在着对于这两种情境的最终答案是“都不会”的可能性,但勿庸置疑,纳达尔拥有一个费德勒所不具备的优势——青春无敌。在包括麦肯罗等网坛名宿认为费德勒只有最近这一两年争取法网赛桂冠可能性的同时,21岁的纳达尔,却还有挑战包括温布尔登在内的除法网赛之外另三个大满贯桂冠的大把光阴。
 
   除了具备年龄优势,以及正力图将自己锻造为更加全面球员的努力,纳达尔令人充满期待的,还有他对于草地网球的进取心。对于老一代的西班牙球员来说,草地赛季只是提供给他们泥地赛季连续作战后一个赛季中段的休假期而已;而纳达尔在法网赛夺冠后却还是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女王杯的草地赛场,这本身就令人钦佩。
 
   反观费德勒,他在法网赛决赛再次落败的巨大失望后,原本被很多人期待要尽快在草地赛场上收复失地,但他却令人惊讶地退出了上周的德国哈雷草地赛。要知道,这可是一项他已连续7年参加并且拿下了过去四连冠赛事。过去的4年里,他在拿下哈雷热身赛后都在温布尔登赢得冠军。在赛程的安排上,费德勒一直是一个非常注重固定程式的人,他打破常规地不去哈雷为温网热身而是将在本周直接杀奔伦敦,也从侧面说明了连续第二年在法网决赛落败给他内心带来的巨大伤害,而绝不仅仅是因为像他说的疲劳或是有报道称的腹股沟受轻伤。从和教练罗切分手、法网决赛落败到避战哈雷,费德勒总是充满了秩序感的世界里,终于出现了一丝混乱。
 
   对于纳达尔来说,在上周输给马胡伊之前,他已经在德尔佩特洛和米尔尼身上取得了两场胜利。纳达尔说,带着三场草地比赛的热身走上温布尔登的赛场,这是他完全能够接受的草地热身经历。纳达尔进而表示,他在今年的温网赛上会“倾尽全力”;事实上,这又何尝不是他对待每一项赛事甚至是每一场比赛的态度呢?

 

推荐阅读:

亨曼该不该就此退役?      转贴:多大概率,纳达尔吃药了?
太不象话了,怎么能在赛场上公然玩3P?
为了让俺的双打不再受“霜打”     打领带 讲英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