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07,360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球是塞尔维亚最美的名片

(2007-06-06 01:54:12)
分类: 评论·话题
网球是塞尔维亚最美的名片
塞尔维亚人口刚过一千万  连个国家网球训练中心都没有
现在却拥有三位世界前十球星
我们伟大的祖国  地大物博  人口众多   嗯  人口众多  十几个亿呢......

 
       塞尔维亚此次有6位球员参加法网男女单打比赛,参赛人数在所有国家中只能位列第12位;然而,在比赛还有五天就将结束的最后时刻,这6人中居然还有一半仍继续向前,其“存活”的人数和西班牙与俄罗斯两大网球强国并列第一。
 
       塞尔维亚网球协会主席在接受ESPN电话采访时说:“此时此刻,体育是我们国家所能够生产出的最好产品,而网球就是其中最美丽的面孔。”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这两张美丽的面孔,北京时间周二晚分别击败了瓦迪索娃和库兹涅索娃挺进半决赛,成为女单四强中的“半壁江山”。而在男单赛场上,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在周三的1/4决赛中击败安德列夫,他将在本届大赛单打四强阵容中再增添一张塞尔维亚面孔。
 
       说到“美丽的面孔”,两位塞尔维亚女孩的长相在很多欧美人看来,非常具有异域风情。就在今年的罗马泥地赛,扬科维奇击败库兹涅索娃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追问冠军得主,她的肤色以及杏仁形状的眼珠,是否来自于某位亚洲祖先的遗传。面对这个有些尴尬的提问,扬科维奇以她一贯的幽默感回答道:“我也不知道从何处得来的,或许是哪位邮差或是谁吧!”
 
       太棒了,这些塞尔维亚年轻人不仅通晓多国预言,而且还非常富有幽默感。当然,这和她们丰富的“海外留学”经历有关:今年22岁的扬科维奇,10年前就来到美国的佛罗里达,在著名的波利泰尼网球学校接受训练;而19岁的伊万诺维奇,如今在费德勒的家乡、也就是瑞士巴塞尔生活和训练,澳大利亚还有她不少家庭成员。至于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德约科维奇,他12岁时就离开家乡,来到德国接受正规的网球训练。
 
       当然,塞尔维亚并不只有这三位男女单打世界排名前7位的球员,萨芬的球迷一定记得,萨芬在本届赛事男单第二轮中正是败给了蒂普萨雷维奇。这位现世界排名第80位的塞尔维亚人说:“德约科维奇的成功对我是巨大的促动,我对他只有‘良性的嫉妒’,我问自己——如果他能够做到这么好,我也绝不应该满足于只当世界第80位的球员而已。”很显然,蒂普萨雷维奇希望能够从小他3岁的同胞那里汲取力量;倒是有报道称,塞尔维亚的两位顶尖女将之间保持着较为冷漠的关系。
 
        无论冷漠的私人关系是真是假,但毫无疑问,塞尔维亚正成为网坛近两年最令人瞩目的新生力量;对于一个人口刚过1000万人的小国来说,这真是一个奇迹。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两位塞尔维亚球员打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四强,对于扬科维奇来说,这是她继去年的美网赛后再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而伊万诺维奇此前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则是前年首次参加法网赛时便跻身八强。至于德约科维奇,他是男单八强中最年轻,这已经足以说明他的远大前程。
 
        当然,任何一个奇迹都需要一点运气: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被分在女单的上下半区,在决赛之前,她们都不会像人多势众的俄罗斯女将那样上演自相残杀的惨剧。而德约科维奇从第一轮到1/4决赛的五位对手,最高排名的是他第四轮击败的沃达斯科,世界排名也只有第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