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0,181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费德勒的泥地赛季已提前开始

(2007-03-30 00:30:52)
分类: 评论·话题
费德勒的泥地赛季已提前开始
眼看着没有机会用“笑忘输”做题目了  只好先在文章里用一下......

           当费德勒计划他整个赛季的行程时,如果他把所有离开比赛城市的机票都预订在决赛结束之后,没有人会说他高傲。可是,最近这半个月在美国,费德勒已经给他的“后勤部长”米尔卡添了两次麻烦了——改签机票,而且还不是往前改签一两天。

             继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首战被卡纳斯淘汰之后,费德勒北京时间本周三清晨又再次输给了这个阿根廷人。连续两项赛事不是坚持到周末而是早早离开,这种经历费德勒已久未体验。印第安维尔斯站被早早淘汰后,费德勒悠闲地打了两场高尔夫,并且早早来到迈阿密。在本次迈阿密大师赛的赛前采访中,他语态轻松地提及这次始料不及的休假,让他可以好好享受与女友购物以及品赏美食的乐趣。

              然而,如果说费天王在印第大师赛还能“笑忘输”的话,他在迈阿密第四轮被淘汰后,一定不会有半个月前那般的放松心情。毕竟,过去两年都是这两项大师赛包圆的他,今年居然两项赛事都未进八强,这是本赛季国际网坛继小威澳网夺冠后又一个巨大的震惊。

               不过,如果费德勒的这震惊两败还能有什么正面效果的话,那便是为他征战泥地赛季留存下足够的体力。费德勒本赛季才只打了16场单打比赛,获得了两个冠军;而上赛季当他离开迈阿密时,他29场的单打比赛数量几乎是今年的两倍,并且已获得四个冠军。迈阿密再负卡纳斯后,费德勒也说道:“看来我有了另一个假期。”无论费德勒的竞技状态是否开始遭受疑问,有一点可以肯定——踏上欧洲的红土场,他将带着一个非常“新鲜”的身体。如果他今年真的能够在罗兰·加洛斯实现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也许他还应该好好谢谢卡纳斯。

                然而,费德勒的北美硬地两败,终究还是更有可能弊大于利。他头顶那让对手自矮三分的光环正变得黯淡,那些阿根廷和欧洲的红土高手们会想——如果卡纳斯能够在硬地赛场上打败那个瑞士人,现在到了泥地,我为什么不能?另一个问题是——如果费德勒在硬地赛场上都不能战胜卡纳斯,如果他们一旦在泥地场上再次相遇,费德勒凭什么能够获胜?费德勒赛后半开玩笑地回答:“幸好我不用每个星期都和他比赛。”是啊,也顺便祈祷一下卡纳斯在法网赛上和纳达尔同分在下半区吧,这样自己只需要对付两人中的一人。

                 费德勒已表示,法网赛前他将参加蒙特卡洛、罗马、汉堡全部三项泥地大师系列赛事,然后是哈雷草地赛和温布尔登。费德勒本赛季前三个月平均每月仅打了5场单打比赛的事实,将令他以更好的体能状态对面对泥地和草地这两个重要的赛季。不过,费德勒在去年的泥地赛季到来前也曾表示参加全部三项泥地大师赛,但在蒙特卡洛和罗马都获得亚军后,他还是退出了汉堡站,以求得在法网赛前获得足够的休整。

                  费德勒的泥地赛季首站将是4月16日开赛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他在这项赛事中的命运将十分令人关注。就像我们在他与卡纳斯的迈阿密一战中看到的那样,比赛的回合越多,费德勒显得越不耐烦。但是,来到红土赛场后他必须调整心态,做好来回球比硬地赛场上明显更多的准备。另外,费德勒在败给卡纳斯的比赛中体现出了锁定胜势和结束比赛能力下降的不良趋势;也许,是他这两年的大多数比赛来得过于容易,令他缺乏硬仗的训练。在熬人的泥地赛季到来之前,费德勒输掉的两场硬仗,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很合时宜的“热身”。
 
published @ Titan Sports 03/30/200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