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0,181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网外教斯托利:一个低调的大牌

(2007-01-17 12:34:00)
分类: 赛事·球星
女网外教斯托利:一个低调的大牌
 
         山顿·斯托利(Sandon Stolle)身高1米93,即便在他的澳洲同乡中,他也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不过,在中国女子网球队,他尽量让自己成为不轻易被注意到的人。斯托利说,也许正是因为他低调的个性,才让他从去年8月份成为中国女子网球队的外教后,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

        “我的全部工作就是,努力让这些中国的女孩子变得更好;至于政治或是其他与网球无关的事,我会躲得越远越好。”斯托利说,在中国工作这半年里,他最感幸运的,便是国家队的姑娘们都是愿意付出艰苦努力的队员;而令他最难以适应的,则是“早餐、中饭和晚餐都要吃中国菜,中国菜当然很好吃,但一天三顿对于一个西方人来说还是有些太多了。”不过斯托利很快笑着说,如果把吃太多中国菜当成是在中国工作中最负面的方面,更可以看出他对于这份工作的享受;而且,“我很喜欢青岛啤酒。”

         在国际网球界,Stolle是一个大名鼎鼎的姓氏。弗雷德·斯托利曾经拿下过所有四大满贯赛事的男双冠军,还曾在法网赛和美网赛上单打夺冠,是澳洲网球的传奇人物,那正是山顿的父亲。儿子的成就也不差,作为一位曾经排名世界第2的双打专家,他曾经获得过美网赛桂冠以及法网和温网的亚军。已经年近70的老父亲非常支持儿子到中国工作的决定,因为“去经历一个新的国家和文化总是一段有意义的人生经历。”

          按照合同,斯托利会担任女网外教直到今年年中,是否续约要看工作效果以及网协的决定。中国女网招入一位当年的双打顶尖高手做教练,也可看出在双打项目上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决心。目前,斯托利主要负责孙甜甜和李婷的训练;如果其他女孩子有需要,他也很高兴提供指导及信息。孙甜甜评价斯托利说:“他工作非常认真负责,而且确实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

           不过,斯托利也会收到来自澳洲的呼唤。澳网赛前休伊特的教练愤而走人,休伊特忙着到处联系教练,有澳洲媒体将斯托利的名字和休伊特联系在了一起,因为斯托利从休伊特青少年时期就和他熟识,两人是私交不错的朋友。说到这事,斯托利表情有些不以为然地嘟囔了一句,大体是说媒体的话并不能总是相信。斯托利透露说,他和休伊特确实是很好的朋友,两人也经常电话交流,“但莱顿知道我在中国有合同在身,他尊重我在中国的工作,根本不会贸然提出请我担任他教练的要求。”

            出生在显赫的网球世家,斯托利的血液里有着对网球天然的感情,他说他的脑子里总是想着有关网球的事情。不过,在国外工作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斯托利说:“沟通确实非常关键,我正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很幸运我的队员和同事们也都愿意学习澳洲文化和西方文化。”

            此次在墨尔本,斯托利还打着另一份“零工”——担任Fox体育台的解说嘉宾。就在几年前斯托利退役时,他还向父亲发誓说:“我才不要做电视解说,那是退役球员最无聊的工作了!”不过,斯托利现在改变主意了,他发现了解说了乐趣。

            很多事情都会比事先想象得有趣,就比如,一个澳洲教练在中国国家队工作,对于斯托利来说也会成为一段非常有趣的职业经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