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08,290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了大师杯门票   冲刺!

(2006-09-30 15:18:49)
分类: 赛事·球星
          2006赛季只剩下最后6周的赛事,上海大师杯的门票争夺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除了已提前确保参赛席位的费德勒与纳达尔之外,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位列第3的罗迪克(434分)和列第10的安切奇(339)之间,只有不到100分的差距,足见今后一个半月的大师杯席位争夺将会是多么残酷。而对于球员们来说,他们只有马德里和巴黎两项室内大师赛以及“最佳五站赛事”来增加积分的不多的机会。
          另外,由于本赛季四大满贯赛事被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包揽,因此不会出现往年出现过的年终排名前8位之外的大满贯冠军进军大师杯的现象。今年的情况非常简单——谁进入前8,谁就将进军上海!

费德勒(ATP冠军争夺战积分:1324;下一站赛事:东京站):虽然因为纳达尔“侵占”去不少积分而比过去两个赛季更晚一些确保大师杯席位,但三个大满贯冠军和1324分的超高积分仍显示,费德勒获得了统治性的一年。如能获得上海大师杯赛桂冠,将是对他去年带伤作战并在决赛中遗憾倒下的最好补偿。

纳达尔(积分:825;下一站赛事:斯德哥尔摩):下月9日开赛的斯德哥尔摩站将是纳达尔自美网赛后的第一个巡回赛事,看得出他在为本赛季的最后几项大赛养精蓄锐,以免重演去年伤退大师杯之憾;另外,马德里大师赛也在等着他卫冕。

罗迪克(积分:434;下一站赛事:东京):美网赛亚军将他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推升至第3位,他的发球将在本赛季剩余比赛的快速场地上发挥威力。

卢比切奇(积分:420;本周参赛:曼谷):美网赛首轮出局明显减缓了克罗地亚光头佬累积积分的速度,他必须在泰国打入决赛才能超越罗迪克的积分,目前他已进入四强。

达维登科(积分:418;下一站赛事:莫斯科):劳模先生本赛季已打了80场比赛,他在北京已筋疲力尽,戴维斯杯赛上也未获出赛机会。为了能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大师杯席位,劳模不仅要保持参赛数量,还得讲求一点质量。

罗贝托(积分:374;本周赛事:印度):汉堡大师军正追逐着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次大师杯参赛经历,不过他身后的追逐者距离他非常之近。好在他本周已在印度站进入半决赛,缓解了部分压力。

纳尔班迪安(积分:370;下一站赛事:东京):如果无法取得大师杯资格,那么这位去年的大师杯冠军的积分将遭受严重损失。温网赛后纳尔班迪安就状态不佳,想要进军上海还得再加把力。

巴格达蒂斯(积分:369;下一站赛事:东京):在北京赢得第一个冠军后,又在曼谷肩部受伤,需要几天还是几周来恢复都有可能。无论如何,对于去年年终排名仅在第73位的他来说,2006已是足够疯狂的一个赛季。

布莱克(积分:365;本周赛事:曼谷):虽然目前排名第9,但如果在曼谷能有出色表现,他甚至能够在下周一的排名榜上升至第6,哈佛帅哥努力拉近着自己与上海的距离,他已在曼谷打入了四强。

安切奇(积分:339;下一站赛事:印度):在因伤休赛两个月后的首项赛事中就在北京获得了亚军,令他没有在激烈的排名争夺中掉队。北京的经历令他对中国充满好感,他一定很想在年底再来一次。不幸的是,他在印度站失手于1/4决赛,坏了他好事的是奥地利人库贝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