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08,290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败世界第一 就是最好的热身

(2006-08-28 01:19:26)
分类: 赛事·球星
打败世界第一 <wbr>就是最好的热身
 
          一周前刚刚在蒙特利尔经历了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赛前伤退、第三轮被淘汰的郑洁和晏紫,终于在纽黑文站以连胜四场的冠军级表现踏准了美网赛的热身节奏。更美妙的是,她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了前世界头号组合帕斯库阿/舒亚雷斯以及现世界第一雷蒙德/斯图瑟;而这两对双打高手,也分别是郑洁与晏紫在今年的温网赛和澳网赛决赛中击败的对手。

           能够从这样两对高水准的对手中取下胜利,这无疑有助于增加郑洁和晏紫冲击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自信。帕斯库阿/舒亚雷斯这对西班牙和阿根廷的双打顶尖高手的拉打结合打法曾是郑洁和晏紫最发怵的打法类型,但金花组合此次以两盘6比3的漂亮胜利证明,自己已经迈过了这道坎。

           决赛胜利同样轻松,郑洁和晏紫的获胜比分是6比4和6比2,这也是过去四项大满贯赛事女双冠军之间的较量——去年美网赛和今年法网赛冠军对今年的澳网与温网冠军。决赛仅仅进行了74分钟,郑洁和晏紫把握住6个破发机会中的5个,最终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8个、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6个双打冠军。

           郑洁和晏紫无疑是本届美网赛的夺冠热门,她们赢得了最近31场比赛中的28场。同时,因为中国球员有可能不参加赛季末的欧洲室内赛事,因此郑洁和晏紫只有在本次美网赛中拿出上乘表现,才能保持住竞争年终第一的可能性。但无论如何,郑洁/晏紫和雷蒙德/斯图瑟目前都已确保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也将是中国球员首次出现在总决赛赛场,届时也将有不菲的积分等待她们去争取。

           目前,郑洁/晏紫和雷蒙德/斯图瑟之间仍有着近1400分的明显积分差距,不过,后者是去年的美网赛和总决赛冠军,而在获得这两个冠军之间,她们还赢得了卢森堡、莫斯科站冠军以及费城站亚军。相比而言,郑洁/晏紫在去年美网赛上止步八强,美网赛后只参加了印尼巴厘、北京和广州三站规模不大的赛事,并且都未获得冠军。因此,郑洁和晏紫在赛季结束前的保积分压力,要明显小于雷蒙德/斯图瑟。

           中国球员现已全部在纽约集结,她们住在当地人家中,每天的费用只需50美金。不过,刚刚双打夺冠的郑洁得不到很长时间的喘息,她的首场单打比赛被安排在周一,另一位将在第一天出赛的中国球员是将是面对意大利人加宾的袁梦,这两场比赛分别被安排在第11和第15号球场。目前,双打的签表还没有抽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