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0,181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斯奎特就是“小费德勒”

(2006-08-14 01:03:39)
分类: 赛事·球星
加斯奎特就是“小费德勒”
过几个小时决赛结果就出来了   不过这篇东西还是可以让我们了解下加斯奎特
希望谁赢哩?  好象谁赢都可以
 
          就像因为同胞血缘、打法相似以及倍受伊万尼塞维奇(Goran Ivanisevic)照顾的原因而得到“Baby Goran”绰号的安切奇一样,因为费德勒那句著名的评点“他让我想起了我自己”(He reminds me of myself),法国新星加斯奎特也得了个“Baby Fed”的美名。罗杰斯杯决赛,恰将在原版费德勒和小费德勒之间进行。

           事实上,除了两人间5岁的年龄差距之外,他们确实有太多相似——身高都是1米85,都是全能型打法并且都拥有漂亮的单反,他们的发球都不暴力却有十足杀伤力,而且他们也都在青少年时期获得过世界第一。贝克尔的前教练根特·波什评价加斯奎特有着超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而费德勒的这一能力早已毋庸置疑。

           就连两人的性情也有相似之处,费德勒也曾是摔拍无数的莽撞少年,只是后来才猛然醒悟并且修炼出了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定力。同样,你也不要被加斯奎特那张略带羞涩的娃娃脸以及他出生的优雅国度所“蒙蔽”,几年前,他曾在一场比赛中落后时突然不想打了,于是便走向场边拎起球包走人;2004年的美网赛上,他在一次和麦肯罗以及库尔滕等球星的表演活动中居然无意间将球拍把一位司线员的脑袋砸出了血,并因此而被逐出赛事。他不得在少年心理顾问那里寻求治疗,“在那之后,”加斯奎特这次在多伦多说道:“我总是把球拍牢牢握在手里。”

            不过,如果你了解加斯奎特的成长历程,你就不会为他充满叛逆精神的青春期而感到吃惊。加斯奎特的父母都是网球教练,他们在儿子4岁开始就开始了训练。在加斯奎特只有9岁时,他的头像就出现在法国网球杂志的封面,并且配上了这样的标题——“整个法国都在等待的冠军”。在加斯奎特出生的1986年的三年之前,法网赛上的诺阿最后一次为法国人捧起大满贯赛事的桂冠。很难想象,少年加斯奎特长期以来承受着怎样的成长压力。

            在为法国人实现大满贯梦想之前,加斯奎特可以先努力打破法国人从来没有在加拿大大师赛上夺冠的尴尬。加斯奎特本次赛事中一路击败了桑托罗、布莱克、沃达斯科、伯蒂奇和穆雷,即便是这样一份骇人的名单,加斯奎特五场比赛中也只丢了一盘而已。在7胜13负的糟糕的赛季开局之后,突然恢复手感的加斯奎特拿下了最近17场比赛中的15场,并且获得了伯明翰草地赛以及瑞士泥地赛两站冠军。

            不过,既然决赛要面对正版费德勒,那意味着“小费德勒”要想夺冠并不容易。不过,费德勒在进入决赛前的三轮比赛中全部打满三盘,对手分别是图萨诺夫、马力斯和冈萨雷斯。这是费德勒自去年6月份以来在连续第17项赛事中打入决赛,他本赛季的决赛战绩为6胜4负,四场全是输给了纳达尔。尽管费德勒对能够在休赛后的第一项赛事中打入决赛表示满意,不过,接连三场谈不上轻松的胜利,也许能让加斯奎特看到可乘之机。

           这将是两人之间的第5次交手,去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中,当时世界排名第101位的加斯奎特凭借决胜盘抢七击败费德勒,而费德勒在其后的汉堡大师赛决赛以及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哈雷草地赛和温布尔登赛上四度成功复仇。加斯奎特说:“能够在决赛中面对费德勒实在美妙,我不会有任何压力。”费德勒回应道:“我知道他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我期待一场艰难的比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