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忍成金
百忍成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2,439
  • 关注人气:1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第1股:天齐锂业

(2016-01-11 20:07:22)
标签:

锂电池

新能源

电动车

分类: 好股收藏
2016年,一定是锂电池大年。
汽车行业现在利润已经非常微薄,然而新能源汽车因为有国家强大的补贴,所以利润非常丰厚。其实在以石油为代表的能源价格不停地下跌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并不是非常具备市场化的条件,然而中国是一个大国,能源战略是长远的考虑,并且当今世界各大巨头纷纷在推出新一代汽车,例如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概念车,都是锂电池作为动力的。
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环保,日益严重的雾霾让这届政府必然下定决心发展清洁能源,北上广深等会限制传统汽车,但是对新能源汽车会大开绿灯。
比亚迪因为去年四季度“唐”“秦”电动车爆发式销售,全年业绩涨了4、5倍。新能源从概念正走向真正的高速成长期。
在新能源车的产业链中,有原料锂(锂矿石、盐湖)、电解液、正极负极材料、动力电池、电机、整车、充电桩等一系列产业链,我个人认为,原料将会是其中的瓶颈。
去年四季度,锂资源已经狠狠地涨了一波,天齐锂业从股灾后的35元涨到了175元,感谢本轮股灾,股价一口气回调到了100以下。
天齐锂业涨幅已大,因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研究了众和股份、方正电机、新宙邦、多氟多、先导智能、亿纬锂能、*st融捷等几只股票,应该说各有优势,众和股份因为大股东有欠债被法院强制减持,而回调幅度也比较大;多氟多的六氟磷酸锂是高端产品、先导智能是次新股、*st融捷业绩反转、九洲电气市值非常小等等。
不过在天齐锂业股价调整到100以下之后,我个人认为还是天齐最有投资价值。天齐锂业无论在矿藏、产能、技术、产业链等方面均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虽然在一众锂电池概念中市值最大,但是综合比较,依然是划算的。
并且每轮上涨,牛头都是一骑绝尘,因此100以下的天齐值得考虑。
文中涉及的多氟多等个股也放入股票池等待机会。
不构成投资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