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颜晓华
颜晓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0,168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如当初的田亮是今天的杜威,他还会早早无奈退役吗

(2007-04-07 15:12:54)
分类: 足球

杜威的状态不好

他为此道歉了

中国足球的状态一直不好

谁为此道歉?

如果道歉管用,

我倡导中国足球来一场全民道歉

 

                 杜威该怎么道歉?

 

    每一种文字都有诞生的理由。

    我不知道杜威在康桥宣读他的道歉信时,心里是否会想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不一样的康桥,不一样的文字,一样的展示着人生的戏剧性。《再别康桥》是浪漫诗人徐志摩的爱情道具,“康桥道歉”是国脚杜威回归正常生存状态的敲门砖。

    在那镀金的空中,飘满了道歉信,也飘慢了屈服者弯曲的倒影。

    从国奥因打架事件而道歉,到到李玮峰为回国家队道歉,再到杜威的“康桥道歉”,时间不出半年。狭窄潮湿拥挤的中国足球通道上,道歉信多如清明路上的黄纸,你就烧吧……

    杜威该不该道歉?

    杜威被下放到二队的唯一原因是他的状态,在他将被下放的时候,他还是国家队热身赛的主力,一个国家队的主力的状态竟然不能保证他打上中超,难道1+1后的上海申花真成了切尔西?翻阅足球的历史,你听说过一个球员因为自己的状态不行而向社会公开道歉吗?若此,埃托奥该为他受伤而道歉,罗纳尔多该因为年岁渐大而痛哭流涕,鲁尼该因为多轮不进球而捶胸顿足,而中超的球员岂非都要成为说明文写作的天才了?所以,杜威道什么歉?

    但杜威到底还是道歉了,并因此可以返回一队。这是一个不错的结局,相比韩信的胯下之辱,杜威为了有球踢写个道歉信实在不算什么。跟自己需要坚持的事业相比,其他所有的一切都不算什么。在〈天天运动会〉的前几天的节目上,凤凰评论员许子东老师疑惑,为什么当初田亮和郭晶晶所犯的错误差不多,而结局却如此迥异?我想其中的原因无非就是郭田二人,一个道歉了,一个没道歉,或者一个道歉的态度和形式被认可了,另一个道歉的态度和方式被认定不诚恳。所以,田亮果真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热爱跳水事业胜过一切,偶尔为此牺牲一点自己的面子又算什么呢?

    假如当初的田亮象今天的杜威一样,他还会这么早的无奈退役么?

    从这个层面讲,杜威是应该道歉的,道歉是生存的策略,活着是第一位的。

    杜威道歉当然是他对资本的一种屈服,但何尝不体现了资本对民意的屈服呢!否则怎么球迷一提前退场,就立即上演了“康桥道歉”这样的戏剧?

    每一场“秀”也都有它上演的理由!

    其实,杜威们需要的不是一场道歉秀,而是深植内心的真正的歉疚,相比申花俱乐部状绘的杜威的状态不好,超白金闪亮登场至今的杜威确实是每况愈下了,那才是他真正的可怕的状态不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