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看《新结婚时代》,刘若英让我心疼!

(2007-01-20 14:30:26)
分类: 评头论足
        题目起的耸人听闻,但的确如此,看到顾小西和何建国离婚,却仍旧感情深刻的时候,顾小西的哭让人心碎。
 
        上次说的是城乡差异,这次我要说演员和剧情,谈一下我对这部电视剧的感受。
 
        的确如王海鸰所说,结局太仓促,太圆满,甚至快的让人不敢相信,顾小西的妈妈一死,似乎什么事都解决了,何爸爸理解了儿媳妇,顾教授接受了简佳,小西也发现了何建国的好,顾教授有了保姆照顾,反正一句话,皆大欢喜,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结局貌似满合理,做个编剧其实也很不容易。
        有人和我一样,对这样的结局提出了疑问,事情还是没有解决啊,矛盾应该仍旧存在的,就算他们不存在,其他人也存在,那我认为,戏剧就是将一些东西通过艺术手法表现给大家,未必要告诉你要怎么做,这部电视剧或者这本书已经刻画了那么两个人物,展示了城乡差别的爱情,而且,又附带写了小航和简佳的姐弟恋还有顾教授和保姆的互相照顾恋,基本已经差不多,至于怎么解决,这是社会环境问题,一本书,一部电视剧怎么说得清楚,其实就如郭晓东博客里写的那样,需要镜子,需要设身处地,需要理解吧!
 
        至于演员,我实在太喜欢刘若英,奶茶是剧里唯一一个台湾演员吧(主要角色上),虽然所处文化有差别,但毕竟中华民族的传统是不变的,刘若英很好地刻画了一个任性、可爱、善良、坚持的城里女孩,他本性善良,对于何建国死心塌地,有时候又有女人惯有的小气和感性,有的时候看到她和何建国拌嘴,着实可爱的很,让人捧腹。
        她的口音基本已经很内地,比起其他台湾演员,好的多的多,因为奶茶本身具有那种很文化的气息,所以扮演一个女编辑一点也不矫情,自然、真实,看到她转笔忽然还想到以前读书的样子,据说,为了剧本,她和王海鸰通了好多邮件,因为书中顾小西更加的不可理喻,但刘若英为了让这个角色更加丰满,或者让这个角色不至于让观众太不喜欢,而很认真的通邮件,改剧本,当然,王海翎改了,当然,最后的结果,顾小西很真实,很动人。
 
        郭晓东我是第一次看他表演,何建国一个成熟、稳重,在面对家人的时候却失去理智、没有原则的男人,剧里最后的包袱终于解决了很多人的疑惑,为什么他会如此,因为他用欺骗盗取了他哥哥的幸福,所以,只能如此,思想包袱太重,这样的男人压力太大,幸亏遇到了顾小西,否则,我都感觉他无法拥有完美而圆满的幸福。郭晓东说,他俨然已经成为了婚姻专家,我只能说,他演出了何建国的固有气息。
 
        梅婷的气质没的可说,我一直认为她是属于脸蛋不漂亮,却气质超级好的女人,而这部剧我更看到了她的美丽,的确,很美丽,小航的扮演者很青春,很喜欢他戏里的那些衣服,还有他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冲动,顾教授是老演员,《小龙人》里面就有他,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头发花白了,应该不是的吧,还有那个主任,赵亮,太可爱了,这样的领导有意思,刘凯瑞的确爱事业超过爱简佳,但他对简佳的爱绝对真实,而且不跟老婆离婚除了有财产的原因,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那是患难夫妻,也有感情,赵凯瑞拥有了事业,却无法获得爱情,这是他的悲哀,此外,还有何建成,那么好的哥哥天下难找,何爸爸,一个老农民,朴实,固执,却也无法让观众讨厌他,他有他内心的挣扎,顾妈妈是个女强人,就如顾教授所说,她这样的离世,可能对她是最好的方式…………
 
        有的时候,看完一部剧,总是难以脱离,前提是好电视剧,这是一部好剧,不会惊天动地,却会在老百姓心中永远流传,感谢《新结婚时代》,感谢王海鸰,当然,谢谢奶茶和郭晓东!
 
 
 
 
 
 
再看《新结婚时代》,刘若英让我心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