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鹏博世界
鹏博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79,573
  • 关注人气: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金甲》与《墨攻》的成功与失败

(2006-12-20 08:24:03)

《黄金甲》与《墨攻》的成功与失败

诗云:我花开后百花杀,满城尽带黄金甲。


    07年的冬季,异常寒冷,万物萧杀。
    据说,严寒并不能够阻止人民的艺术欣赏电影的欲望。一时之间,有的好评如潮,有的恶评如水。

《黄金甲》与《墨攻》的成功与失败


1.刘德华——我累;周杰伦——我爽。
天王的被关注自然是最多的。华仔拍墨攻,有一场冰水里勇救美女的戏,据说严寒让华仔浑身趋于僵硬,这英雄救美总是要付出一点代价的了。相反,周杰伦在黄金甲里,有一场百万军中狂舞大刀的猛戏,据周杰伦说感觉好爽,一把武侠瘾算是过足。从新老两代天王的切身体会,不难让我们猜到老天王的确是老了,新天王尚处于天真好奇阶段。两场电影,不知道牵动了多少天王FANS的心肠啊。

《黄金甲》与《墨攻》的成功与失败


2.范冰冰——我爽;巩俐——我累。
女人永远是焦点。范冰冰也许并不美丽,但是她在墨攻里显然是幸福的。想想也是,被从小心目中的偶像从冰水里面抱出,虽说环境差点,但是其感觉也应该是很HIGH了吧。相反,巩俐就麻烦多了,同时在东西方两部电影里大展妖媚之宏图,在黄金甲里更是大的不得了,相信对于地球重力的体会恐怕是无人能比了,由此我们也越发觉得龙哥在神话里大力研究反重力技术的必要性了。从观众的角度,我想巩俐的累一定获得了不少绿光,范冰冰则恐怕只是自己冷冰冰的幸福而已了。

《黄金甲》与《墨攻》的成功与失败



3.发哥——归来。
很久没有看到发哥了。确切的说很久没有看到曾经的NO.1的发哥了。谋子虽然一般,但却是为我们每个FANS创造了一个瞻仰发哥的机遇。也许,发哥依然英雄不再,但是多年来我们无数人心里面的那个背影却足以牵动每一根神经。

4.成功与失败。
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力捧墨攻。也许是墨攻的宣传不是十分高调,也许最近国产的电影并不很多,也许大家对于谋子老冯都已经淡漠,所以墨攻备受关注,据说票房也不错,但是这是在黄金甲开幕以前。黄金甲的票房成绩,恐怕是墨攻不可以仰望的,甚至可能不在一个档次。从票房来说,墨攻也许注定是失败者。不过,对比与墨攻的温和,也许一开始黄金甲就压根儿没有被认为是墨攻的对手,从不争的角度来说,也许黄金甲一开始就注定了是一个浮躁的失败者。


黄金甲内有英雄的发哥,有小天王周董,有很多人曾经的梦中情人巩俐,有百变的刘晔,有宏伟的宫殿,有一望无际的Golden Flowers,有周杰伦的旋律,有谋子的一贯无聊,焉得不成功?
墨攻有已经老了的华仔,有并非很受人爱的冰冰,有一个陌生的外国人,有一个不非常高调的导演,有一个公元前萧条的古城,有一个源自古老中华文明数千年流淌的信念,焉得不成功?

成功,是必然。但同时,也许是失败?
想想,黄金甲的搭配,结合了中国两地电影多少年的积淀?墨攻甚至挖掘了古老的总话理念。这些厚重的原料,所烹调出来的一道菜仅仅获得了这样子的成功,难道果真是成功?
……

成功,失败,正在悄然运行。
回头看看,也许我已经亵渎了太多人心中的偶像甚至信仰——对不起,我并非故意的喔。其实,我也是发哥的迷,我也敬佩华仔,我也喜欢曾经的秋香,我也爱听周董的龙拳,我也爱美女,我也逃不过大大的诱惑,我只是胡说八道了一通而已,请不要当真。

中国电影,异然远去并且逐渐腐朽;中华文化,却还是要破浪前行。
祝愿中华文明每一个延伸,都能够找到她的最完美的演绎者。
 
(此文转载自影视帝国,特此标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