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态度岛
态度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66,422
  • 关注人气:1,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号称豪华阵容的火箭队,其实养了一帮大爷

(2006-10-28 20:18:46)
    〖题眼〗火箭队的大爷不只姚麦二人。那个从来就看不起姚明,从来不会舒舒服服给姚明传球的苏拉;那个范甘迪走到那他就跟到那的不开窍的霍华德;那个连自己都不知道已经多大的大叔木桶伯;还有拣了便宜似的抢购来却一直在深闺养伤的维尔斯……扳着指头算算,号称豪华阵容的火箭队中,有几个不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大爷的?
 

     怕什么偏来什么,躲什么偏遇到什么。很多时候,无奈总是这样不期而至。前两天,看着火箭在季前赛上一路高歌猛进,俺就在心里不住念叨:这种类似大餐前茶水的季前赛,输赢真无所谓,NBA常规赛不几天就开打了,这个节骨眼上,保证姚明的玻璃脚和麦蒂的豆腐腰别出什么差错,这才是最关键的。可人算不如天算,偏偏就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上,姚明的那双比麻杆还脆弱、比熊猫还珍贵的脚又出了问题。

  虽说姚明的这次脚踝扭伤不像以往的脚伤那么严重,甚至都不会缺席下一场训练,不过,这对范甘迪的刺激却着实不小。这位被火箭一次次升空失败折磨得头发越来越少的主帅大人,对姚明的那双大脚真有点谈虎色变了,看着自己需仰视才见的大个子一瘸一拐走下场来,范甘迪仿佛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噼里啪啦地破裂。这时的他,不管体面不体面,也不在乎赢球不赢球了,打了一个呼哨,立马就撤下了包括麦蒂在内的全部主力,仿佛只有将他们一个个安安稳稳地放到板凳上,自己那几欲破腹而出的心才能在肚子里安稳似的。

  都说姚明是眼下NBA一等一的大牌中锋,可他偏偏受制于一双动不动就生事的脚。一会是大脚趾指甲出问题,一会是小脚趾骨头出毛病,脚踝还隔三差五弄出点小动静,让人整天跟着担惊收怕。在没人的时候,不知道范甘迪会不会也偶尔慨叹一番:伺候好脾气的大个子姚明倒没什么,可他那双动不动就出事的脚实在让人头疼,这哪是巨人的大脚啊,分明是难伺候的大爷啊!新赛季,真不知道吃了无数次亏的范先生还敢不敢把希望寄托在姚大爷身上。

  其实,如果只有姚明一个人是大爷,火箭上赛季也不至于那么狼狈,曾经的夺冠大热门最终连季后赛门槛都摸不到。追究起来,整天不是莫名其妙腰酸背疼腿抽筋,就是七大姑八大姨乱七八糟事情缠身的麦蒂更是罪责难逃,如果他能把八成精力用到球场上,火箭也不至于被人欺负成那样。而且,与姚明相比,在范甘迪眼中,重金交换来的麦蒂才是真正的大爷。姚明如做得不够,老范会毫不客气地指出,而轮到麦蒂出现同样情况,他更多的则是袒护。被树为老大的麦蒂,才是火箭真正的头牌大爷。

  当然,火箭大爷不只姚麦二人。那个从来就看不起姚明,从来不会舒舒服服给姚明传球的苏拉;那个范甘迪走到那他就跟到那的不开窍的霍华德;那个连自己都不知道已经多大的大叔木桶伯;还有拣了便宜似的抢购来却一直在深闺养伤的维尔斯……扳着指头算算,号称豪华阵容的火箭队中,有几个不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大爷的?

  其实,就算范甘迪,他又何尝不是大爷呢?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能将火箭这么一把好牌,带成眼下这样一副不伦不类模样,说范甘迪他老人家水平不是大爷级的,打死我也不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