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态度岛
态度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65,592
  • 关注人气:1,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CBA这个小池塘里,王治郅绝对是条大鱼

(2006-10-12 04:12:01)
   【题眼】以大郅现在的状态,如果不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今年取得的成绩,肯定超过当年从NBA刚回来时的大巴,常规赛的MVP肯定是他的。现在看来,除非姚明回来,否则,至少今后两年,在CBA这个小池塘里,王治郅绝对是条让人无法不高看一眼的大鱼。
 
 

  先看看王治郅在CBA第二轮对阵云南队时的数据:

   上场48分24秒,投篮32次命中16个,50%的命中率,三分球7投3中,罚球12罚10中,篮版抢下13个,助攻4次,抢断3个,失误1次,盖帽两个,扣篮两个,造成对方犯规7次,最终得到51分,得分几乎是全队的一半。

   就这组全面数据,我现在就敢断言,本赛季,除了王治郅本人,CBA其他诸旅高手,不可能有人能打破。

    
     两天前CBA揭幕战,八一客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尽管五年后重返CBA的王治郅,需要重新适应这个自己曾经统治过的联赛节奏,但在那场被看作他与易建联PK的交锋中,得到两双的他可以说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毕竟,NBA和CBA是不同概念的联赛,带伤上阵的王治郅尽管与当年他鼎盛时期相比脚步有些迟缓,但仍旧表现出了那与生俱来的大将风度,他几乎让人看不出来有什么不适应,几乎从第一分钟开始,就重新确立了他在八一队的核心地位。虽然得分和篮板数据上比年轻气盛的阿联稍微逊色,但他的那股气定神闲的表现,已经让人看到了当年公认得CBA最有价值球员的风采。了解他过去的人谁都看得出,爆发,对在NBA憋屈了这么多年的大郅来说,是迟早的事。
    但是,谁也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爆发了,仅仅过了两天,在客场挑战谁都不敢轻视的云南队时,大郅竟然不可思议地全面开花,八一的这场胜利,可以毫不客气地说,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前年巴特尔从NBA回来后,当年便轻而易举拿到了常规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论个人能力,大郅绝对比大巴要高上一个档次。在2001年到NBA打球之前,大郅是国内球员的一个制高点,包括姚明、刘玉栋在内,都是需要仰视的(据说,直到现在,在姚明心中,大郅的地位还是和奥尼尔一个档次的),更不用说大巴了。以大郅现在的状态,如果不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今年取得的成绩,肯定超过当年的大巴,而常规赛的MVP,也肯定是他的。现在看来,除非姚明回来,否则,至少今后两年,在CBA这个小池塘里,王治郅绝对是条让人无法不高看一眼的大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