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子琪
赵子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38,961
  • 关注人气:13,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简单越快乐

(2006-10-14 04:54:38)
越简单越快乐
(家里这台电脑没有新图,这是从李丁博客里现“偷”回来的。嘻嘻!)

    终于轮到我休息了,早盼着有这么几天空闲时间,可以溜回北京,没想到真等着了,又懒得折腾。要不是因为公司临时给我安排了两个采访,我倒乐得窝在北戴河看着别人忙碌几天。
    今天自己开车回北京,3个小时,渐渐的,远离了碧海蓝天的北戴河,进入我灰雾笼罩的老家北京。市区的空气里有我熟悉的味道----繁华而世故,刺激而又暧昧不明。行驶在公路上,一会儿担心超速,一会儿遭遇堵车,突然怀念起旅游淡季中北戴河公路的那份冷清。我有些诧异自己这次回来为什么没有一点高兴和激动的成分,这个我一贯熟悉和热爱的大城市,突然让我感到了一丝惶恐和压力。我从萧条的海滨小城逃回了富足的大都市,我从紧张的工作中逃回了自己的生活----为什么,反而不那么快乐了?
    这个时候真的庆幸自己拥有演戏这份工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生活总让我觉得比工作更累。工作累的只是身体,精神却得到解脱。每当我投入一部戏,投入一个角色,一切瞬间变得单纯美好!而生活则会冷不丁地把我这颗小小的心拎出来折腾两下,好在我这人平时不太敏感,但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也实在感到疲惫。所以,工作在某种意义上说,是我生活的避风港,工作状态下的我似乎也比生活中拥有更多的笑容。也许就因为,工作比起生活,简单得太多。
    面对我的大都市,我萌生出很多复杂的念头:
    是不是只有在那样简单的海滨小城,只有在一个唯美的戏剧里,才能体会一次纯粹的爱情?现实中的爱还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少的割舍和多少的幸运呢?又有谁能来配合呢?
    在充满各种欲望和可能性的城市里,有多少人真正成为了自己内心的主人呢?
    北京这地方真的是一个有利于培育“坏男人”和“怨妇”的温床吗?我的可爱女友们什么时候不再受伤呢?
    每年有那么多怀揣着梦想的人来到这座城市,当他们竭尽全力在这儿争取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时,他们比留在家乡的人快乐了吗?
    北京人比小城镇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吗?
    我们的目标是获得多少?而我们的生活又真的需要这么多吗?
    ......

    问题有一千个,答案就可能不止十万个,或者一个都没有。
    心一乱,人就傻。干脆什么都不想。
    简单的生活更容易使人快乐----好像真是这么回事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