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凯平
金凯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58,427
  • 关注人气:8,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澳洲“打”赢了警察

(2006-04-28 07:28:47)
分类: 我的澳洲梦

我在澳洲“打”赢了警察

(我与Morrabbin诊所全体人员合影)

    我驱车前往MentoneMichael的办公室, 我需要从律师的嘴里得到确认:秘密武器是否真能发挥功效?我兴冲冲的把部长的信交给Michael,他仔细读着信的内容,估摸深思了三、四分钟,抬起来来,看着我满怀期待的面部表情,说:“David, 我不想让你失望,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实话。这封信对你确实有利,但是不能证明你无罪……”

 

    我一下就呆立住了,足足几分钟才回过神来。我从箱子里拿出中医师们的大学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和医师资格证书,诊所的中医师们都是从国内正规医学院毕业的,经历了五年制的中医系统教育。

   “你们诊所中医师们的学历背景还是很不错的。这也可以作为一个有利的证据!”

 

    我继续出示第三份证明,那是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关于承认中国针灸技术的文件以及针灸可以治疗疾病的清单。

   “噢,没料到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发表过承认针灸的文件!这对你们的案子是很有帮助的。”

 

    听完Michael连续的两个“肯定”,我心里稍微宽慰许多,我想,下一个文件,应该算得上是真正的秘密武器了——50封病人的感谢信。每一封感谢信都有来信者的真实姓名、住宅地址,决非凭空捏造。

    有一个澳洲小孩,患有严重的花粉症,继而演变成哮喘,很长时间的西医治疗,都不见显著疗效。三年几乎不下床,因为不能有任何劳累或激烈运动。在中医的调理下,已逐渐恢复。他的妈妈在信中写道:“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一位患偏瘫的老人经过中医师们的调理,一两个月后,便初见疗效;半年后,他已能慢慢独立行走了。他说:“中医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我原本以为后半生都只能在床上躺着了,没想到还有站起来走路的一天……”

 

一个饱受偏头痛煎熬的女士来信说,她以前因为头疼病,只能偶尔做做兼职工作,现在可以全职工作了。如果我们诊所跟警察上法庭的话,她可以和他的丈夫,以及四个孩子一起上庭为我们作证。

…………

 

    Michael一封封信的阅读,被其中的真挚情意所触动感染,他的眼睛有点湿润。

  “David, 你这四组材料形成了一个有机的组合,很有意思,很有意思……也许你有救了!我先去和警方交涉,你等我的消息吧!”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我从Frankston驾车前往Morrabin的诊所。天气很好,阳光暖暖的洒进车窗,清脆的鸟鸣声似音乐般,有节奏的在耳边掠过。眼角瞥过之处,是一片如蓝色海洋般清澈的天空,偶尔有几片浮云飘过,却平添几分动感美景。我心里自是期盼,心情也能如这明媚天空般的舒畅,只是……

 

突然电话响起,心头闪过一丝预感,电话那头传来Michael的声音:“David, 警察撤诉了!虽然他们没有详细解释,但实际上说明你们已经赢了!”

 

“警局撤诉,那澳洲医生工会呢?”

Frankston警局为此事召开过三次会议,向维州总警察局汇报了,总局和澳洲医生工会也会晤了两次,最后觉得起诉根据不足,决定撤销。你们的秘密武器可是发挥了很大作用。祝贺你们!”

我赶紧将这个好消息电话告知两个诊所的中医师们,告诉他们:我们赢了!中医赢了!

 

写到这,不禁想起去年天津女商人赵燕在美国被殴打一案,美国警察被判无罪。在国外打官司确是艰难,对国外法律的不了解,是我们作为外来者的弱势。但是,我们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不用退缩,自信得去面对。法律诉讼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冷静沉着的想各种办法,尽量多找有利证据。自己的理解与律师的想法都不能作为定论,在法制社会里,只有证据才能说明一切。

 

断断续续六篇“与澳洲警察打官司”的文章写下来,看着朋友们与我一起叹息,一起紧张,一起呐喊,确是心底感激不已。很多细节,都是第一次写下来,就连已经出版的自传《澳洲梦》中,都未曾透露过。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也希望能给很多帮助我改书名的朋友们一点灵感!

(下期预告:我的自传《澳洲梦》书籍改名活动邀请大家一起来玩一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的秘密武器
后一篇:我们的澳洲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