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凯平
金凯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58,427
  • 关注人气:8,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澳洲的第一次“撞车”危机

(2006-04-11 10:13:54)
分类: 我的澳洲梦

   我在澳洲的第一次“撞车”危机 

   (图为:刚到澳洲的我)

    这两天因为接受国内一个媒体的约稿,也让我重新整理了心底这19年来创业的风雨历程。酸甜苦辣自是不须多言,其中的经历,让我今天回想起来依然觉得,背脊发凉的事情莫过于1991年我遭遇的严重危机了,而我差点就进了监狱,成为了“罪犯”!

    那是1991年的一天,我从位于Frankston的第一家中医诊所开车前往Morrabin的诊所,进行日常业务检查。 那天路上塞车,我开得很慢。Morrabbin距离Frankston大约40多分钟车程,但遇到堵车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天气很好, 我心情也随着这美好的天气而舒畅平静,中医诊所已经开了两家,而且经营战略已初见成效,六大地区报上各自都有半版介绍我们诊所的广告,澳洲的主流媒体也进行了专题报道,FrankstonMorrabbin的诊所在两个区都已是家喻户晓。诊所里来看病的人很多,算是旗开得胜,步入正轨。我慢悠悠得开着车,乐得享受这一路上旖旎的风光。

    Franston开车过去,前半段路都是靠海公路。开着车窗,轻盈的海风徐徐拂过面庞,隐隐能体味到一股海水的清新,眼光所到之处,是沐浴在蓝天白云下的橙黄海滩。一缕阳光斜射进车内,丝丝暖意。富有旋律的海浪声,配合着收音机里传来的轻音乐,我沉浸在一种难能可贵的恬静平淡之中。收音机播放的节目是我平常比较喜欢的一个电台,叫“Easy Music”。这个频段经常会播放一些英文老歌 ,比较适合30岁以上的人,歌曲都非常经典,也正如栏目的名称,音乐让人觉得很放松,像在轻柔的抚慰着人的心灵。

    正在我享受这平静美妙的阳光、沙滩、音乐之时,我的手机蓦然响起,打断了平和空间内美妙的协奏曲。电话那边是一个讲标准澳洲英语的男声,他告诉我说,他是Frankston警察分局的Smith警长,他现在正式通知我,澳洲医学工会已经告发我侵犯了他们的权利,而且州警察局已经决定正式起诉我和澳中中医中心,罪名为“盗用医生称号”,他希望我尽快去Frankston警察分局协助他的调查。

    我一听就懵了。我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我辛辛苦苦经营起来的事业好不容易有点起色,澳洲人慢慢开始接受中医;澳洲人慢慢开始接受中国文化;澳洲人慢慢开始接受澳中中医中心;这个时候出事的话,等于前功尽弃!我心里明白:澳洲西医医生工会是没有人可以打倒的,在澳洲,任何类似的行业工会,势力都是很强大的。

    顿时,我觉着音乐、海浪都像是噪音一样,刺耳的鸣着,扰得我心绪起伏不定,犹如波涛翻滚,阳光、海岸仿佛都是一种讽刺,嘲笑着我的经历……

    我尽量保持声音的平和,不让心底的颤抖在言语上有丝毫表露。

   “您可以告诉如果‘盗用医生称号’罪名成立的话,会有什么后果?”我想做好最坏的打算。

   “如果罪名成立的话,应该是判刑入狱两年,再加上两万元澳币的罚款……”后面的话我已是听不清了,光是判监禁已经足以让我心有余悸。

    拿着手机的手在发抖,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我还没回过神来,发现已经跟前面的车撞上了,在我震惊于电话中的信息时,早就忘了控制好车速。草草的跟Smith警长结束了电话,心里翻腾倒海的,情绪遭透到极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惹上官非,马上祸不单行的撞车,人倒霉的时候,真是喝口水都塞牙缝!

    我赶紧下车,前面车辆的车主是个中年澳洲人,他也下车来,察看了一下。他的车是辆9成新的尼桑,车尾被刮花了。我的车比较惨一点,前面的车盖被撞起来了,一盏车灯破了。车子是两年前从一个澳洲人手上买的二手丰田车,不是很贵,本来还盘算着事业已经有了起色,准备换辆新车。这会觉着什么都不可能了。

    我连声跟他道歉,他却关心地问我:“你有没有受伤?” 我赶紧表示,我还好,因为速度不是很快,所以并没有受伤。

    “您呢?”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笑笑,说:“我也没有 。”

    正在我踌躇着,应该怎么赔偿车主时,他说:“没有关系。”

    心存感激之余,我把驾照拿出来给他,说:“您还是把我驾照号码抄下来吧。如果车子需要修理,您可以跟我车子的保险公司联系,他们会负责所有的修理费用。”就这样,我们互相把各自的驾照和电话号码记下,没有惊动交警,就解决了撞车事件。

    我把车盖硬生生压下去,掉转车头,心急如焚地赶往Franston警局。心里打鼓一样的,我知道,这次我的中医诊所与强大的澳洲医生工会是“撞车”了,而且是在悬崖边上,一不小心,就会车毁人亡。我这个刚到澳洲才3年多的海外留学生该怎么办呢?按耐不住地,我又拨通了Smith警长的电话,我要了解那场“撞车”的详情与解决办法……(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