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6,969
  • 关注人气:294,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巨型"象面"男人的整型实录

(2006-11-14 14:50:21)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不幸男人的故事,看到我们报社广州记者徐静采写的这个报道,心里很沉重,有说不出的滋味.
   整形美容这么多年,人们关注最多的是,如何做双眼皮,隆胸,隆鼻.....如何让女人男人们更靓起来.其实,很多人还不知道,整型手术在功能和器官再造方面还有另一大作为,做这类整型手术的术者,多是些很不幸的人,他们大多因疾病,意外的车祸,烧伤,创伤事故而毁容,或丧失器官等等,这类整型手术对他们更重要,手术能够帮助他们脱离痛苦,恢复器官和功能,回复生活能力,找回做人的勇气和自信.
    从这一点来讲,大家可以听一下下面这个鲜为人知的整型故事.给那些不幸的人多一份关注和帮助,对那些用双手温暖和改变这些不幸者命运的整型医师多一些敬意.
 
巨型"象面"男人的整型实录
 
    图片上这个男人叫陈石平,他是这个不幸故事中的不幸男人.他的面部皮肤松弛下垂,增生物几乎坠至胸部,鼻眼五官移位,被松垂皮肤遮盖,状似象面,严重变形。平时吃饭要先用手揭开挂在脸上的肿物,走路更要用手提着眼皮上厚厚的肿物,才可看见路面。这样的生活,他过了33年。33年来,他几乎足不出户,从来没照过镜子、没有照片……

    医生说,如果这种病小时候及时治疗,不会发展这么严重。现在很多小孩也有这种病症,在几岁或者10岁时候手术,可以控制瘤体的生长。这种怪病称:“巨大颜面部神经纤维瘤病”,这种罕见疾病近6年来国内外仅有十几例报道,发生率为1/2500~1/3000,且都是半侧脸畸形,像这样全面部的、大范围的,国内尚属首例。
    有幸的是,广州南方医院发现了这个病人,并免费给他做了整型手术,从这一点来讲,每个看到这个照片的人一定会感到非常释重,无论如何人们都会认为他是那么需要整型,有医院和整型医生能够帮助他,让人觉得温暖和宽慰.
  
巨型"象面"男人的整型实录
 
第一期手术切掉2.1公斤肿瘤
   9月13日,那天手术做了4个小时,当陈石平从手术室被推了出来时,头部被缠着厚厚的纱布,只微微露出右脸。医生来到床前,轻轻地叫了声他的名字,他本来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突然激动地抖了抖瘦弱的手脚,口中发出“呼、呼”的声音。站在边上的哥哥陈石林说,弟弟刚刚醒过来,心情可能比较兴奋,想表达什么,但是喉咙插着管子还不能说话。
    手术非常成功。原本计划只切除左脸最大的肿瘤,由于准备充分,他在手术中状态很好,出血很少。于是,一口气把左侧脸全部瘤体以及眼睑、眉角、口角和右侧眼睑、额部正中、颈部等6处小瘤体全部切除。其中,左侧脸最大的一块长46厘米,宽18厘米,像一个小哈密瓜大小,重近2斤。
   现在,陈石平已经拆线。术后恢复情况也非常良好,预计12月能进行第二次手术.
 
“控血”是手术关键
这种手术由于面积大,要分区分阶段进行。手术中,大出血将会是最大的障碍。
 
手术分三期做完
第二期手术:嘴、鼻子、眼睛的整形美容手术。先前的手术只是除去赘肉,没有考虑形态。赘肉切除后,要考虑恢复已经变形的五官。
第三期手术:基本和第2次一样,再做一些更细的修整。
 
巨型"象面"男人的整型实录
 
医生眼里的陈石平
   陈石平的病情非常严重。第一次在电脑屏幕上看到他,当时医院很多护士都被吓着了,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么严重的病情。
   事实上,本人的情况比屏幕上更严重,看到他第一感觉是一根棍子支了个大脑袋,身子都缩到了一堆,脑待垂到了胸前,他的体重不高产稳产80斤,很瘦,在他们家露天的院子里,他要把眼睛上面的肉帘子掀开后才能看到我们。
    不过,他的精神状态很好,很善良,很单纯,很大方。可能是因为从来没有和外人接触过,也没有照过镜子的原因。当地人都说,他心肠好,在老家,他经常出去放牛,有时候在路上会遇到走丢的孩子,他会一直陪着孩子,直到孩子家长来。
 
一路上,他真不容易
公交车不让坐,1000元包车上医院
    陈石平没有坐过公交车,没有人肯载他。为了送他来广州治病,哥哥包了一个车送他过来,单趟就给了1000多元(好心人总共给他捐款只有3000元)。剩下不多的钱,还要维持几个人在广州的生活费。
在医院他吓坏了别的病人
   刚来医院时,他吓坏了很多病人。有几个病人吓跑了,有一个孩子吓哭了,还有一个人吐了。不能说这些人没有同情心,只是他的病情实在太严重,他虽然什么都没说,看到大家的这种表现,心里一定会很难过。
生活费没了,他只能回家养病
   陈石平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就回家修养了。按理说,他还应该多住些时间,医院并没有收他治疗费用,可是就是这样,他们还是支撑不下去了,他们连吃饭的钱都没有。
  那天,他哥哥找到主刀的教授,一见就哭了.他说"我们在老家10元钱的肉可以吃一天,可在这里,买5元钱的肉,还要给3元钱的加工费,我们没钱了,您让我们出院吧。”那时,手术线还没有拆,怎么能让他们回去呢。为了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医院的员工为他们捐钱,每天员工打饭给他们吃,这才保证了他们有饭吃,维持到离开医院。

背景资料
33年的噩梦今天醒
   家住河源市和平县现年40岁的陈石平,7岁时头上长出一个小包块,小包块逐年增大,覆盖到整个面部,状如象面。数年来陈石平四处求医,却没有一家医院敢治他这个怪病。他的面部皮肤松弛下垂,鼻眼五官移位,被松垂皮肤遮盖,状似象面。平时吃饭要先用手揭开挂在脸上的肿物,走路更要用手提着眼皮上厚厚的肿物,才能看见路面。
   陈石平的侄子向我们的记者介绍,陈石平日常生活基本能自理,尽管体重只有40多公斤,但能做轻微的农活,早上6点多就起床放牛,回家后吃饭、打扫卫生。但由于相貌丑陋,平日很少出门,只读过3年书。由于家境贫困父母双亡,无钱救治,这病一拖就是33年,现在能有机会治疗,他很高兴。
 
  
    最后,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会继续关注陈石平的后续整型手术全进程,让大家知道他的恢复状况和最终手术结果,并真心地祝愿他能获得从未有过的正常人的幸福和生活,在此,也希望大家也能多给他一份关怀和问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