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澜
杨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36,932
  • 关注人气:748,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澜独访韩国总统朴槿惠

(2014-11-20 15:12:03)
标签:

朴槿惠

韩国总统

青瓦台

总统

贪污腐败

分类: 杨澜访谈录

杨澜独访韩国总统朴槿惠

本期嘉宾韩国总统朴槿惠

 

  在世界的政治舞台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人。2013年,朴槿惠成为大韩民国历史上,也是东亚地区,第一位女性总统。她提出的承诺是经济增长,文化昌明和人民幸福。


  在经历了政治和家庭的变故之后,朴槿惠引导韩国走出经济危机并成功应对了来自国内外的各种危机和挑战。在2014年北京APEC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朴槿惠接受《杨澜访谈录》栏目独访,谈及她进一步推进了中韩自贸协定,为亚太地区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做出贡献。作为韩国的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注定被写入历史。


  绝望锻炼了我


  在青瓦台这个地方,朴槿惠有很多特别的回忆。作为总统女儿的她没有享受优待而是不断接受母亲的耳提面命,不断历练自己的品格。如今她对中国文化也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研究,朴槿惠坦言:通过中国哲学领悟到,不管多少困难都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懂得修身养性,用智慧与意志去正确实践。


  朴槿惠不仅在青瓦台度过了她的青少年时期,也在这里经历了父母的遇刺身亡相继离世。如此悲痛的打击给朴槿惠带来了非同一般的痛苦和艰难。那个时期的她也通过阅读中国经典书籍来找回心里上的和平。当朴槿惠回顾自己时,她认为绝望锻炼了她。


  身与名俱没,江河万古流


  政治不仅给朴槿惠家庭带来了巨大伤害,也让她品尝了人间的背叛和冷漠的滋味,是什么让朴槿惠还决定返回政坛呢?面对国家的困难,她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做出贡献。


  1998年,面对亚洲金融风暴,朴槿惠决定重返政坛,力挽狂澜。因为她认为在国家面临危机的时候,每个公民都不能袖手旁观。如今作为韩国第一位女性总统,面对各种外交事务,她秉承特有的信任外交原则来更好的谋求国与国之间共同发展。在其它领域上,努力打造一个让女性拥有更多机会的社会环境。朴槿惠坦言:退休之后,她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不管全球发生多少变化,韩国仍然能够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她表示会为其尽最大程度的努力。


  上任一年多以来,朴槿惠面临了诸多的风雨和挑战,并不是一帆风顺。从“岁月号”事件的含泪致歉到今天的贪污腐败问题。朴槿惠坦言贪污腐败问题是最令她心痛的,她会努力解决。并且在APEC期间,与中国通力合作,达成国际反腐联盟。她认为这是一个国家经济稳定的象征,也是让国民经济变得活跃的条件。


  经历过这些困难,朴槿惠更需要把自己的信念,转化为她的国民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机会和希望,不断的努力,抱着最初参与政治的信念和她的人民一直走下去。让人更加关注的是,面对人民的种种质疑,朴槿惠将如何带领自己的国民,创造不一样的历史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北京卫视11月23日晚22:45播出的《杨澜访谈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