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悉尼球探
悉尼球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3,063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格兰大赛首战一向乏力 暗合进四强轨迹

(2006-06-11 01:12:17)
分类: 抚摸英格兰
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与昨晚后防不稳的德国队相比,英格兰队的表现更没有冠军相,令人失望。不过失望的前提是这次外界对英格兰的期望值很高。
 
这场比赛的内容乏善可沉。防守上显示了英格兰队的高水平,没有给巴拉圭什么真正的机会。唯一令人失望的是阿什利科尔,其状态显然比04年欧洲杯时差很多。一提起科尔,很多人都称赞他的助攻,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科尔真正的长处在于对边锋的紧逼缠防,反应速度和动作速率特别快,问问葡萄牙小小罗就知道科尔出脚破坏有多迅捷。但今天的科尔不在状态,防守上招牌式的抢断几乎没有,还数次出球失误,始终显得小心翼翼而信心不足。至于他的助攻,从来就是雷声大雨点小,作用仅在于接应和局部的过渡,而传中和突破都是他的弱项。今晚他对乔科尔的支持近乎于0,这和昨天拉姆对施微因斯泰格的强力支援形成强烈的对比。这也是英格兰队中前场打不活的原因之一,在任何一个区域都没有形成小组配合。
 
欧文已经沦为拣漏前锋,为了等待他的灵光一闪,经常需要忍受他90分钟的碌碌无为,今晚也把埃里克森等烦了。再次强调,克劳奇和鲁尼才是英格兰队的理想组合,希望在淘汰赛时能看到这两人合作。今晚中场四个人表现都一般,主要是形不成任何局域配合。当年有加斯科因的英格兰队能够做到中路佯攻,边路也就能打活。现在的英格兰队最缺这种立体式推进能力,双德的前插是直线式的,小贝的斜传是定点式的,乔科尔的突破是孤立无援的,几个人之间没有交叉的套路,各干各的。除了天气热和不够兴奋的非技术因素,这就是英格兰队场面不利的技术能力方面的原因。
 
冷静看看英格兰队历届大赛的首战记录,会发现这个结果远远谈不上糟糕。埃里克森走人是世界杯之前就已确定的事情。英格兰队在90年世界杯之前,老罗布森将在赛后退位已经公开化。96年欧洲杯,维纳布尔斯也是在没开打之前就确定了赛后走人。这两届大赛英格兰队均打进四强,止步半决赛,如出一辙。因此,本届世界杯我对英格兰队进四强不进决赛的预感一直没变,这也是基于这批球员的实力。打好了,可以是世界上最强的两三支球队之一;另一方面英格兰队也还是不具备持续发挥高水平的自信和冠军气质。这就是英格兰足球矛盾体,历来就是好一场坏一场。
 
抛开感情和高期望值的因素,英格兰队首场比赛在踢得不好的情况下拿到了三分,其实是不错的一个轨迹。英格兰队在历届大赛中成绩最好的三次,每次都是首场比赛打平。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夺冠,首场比赛与乌拉圭0比0打平。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第四名,首场比赛与爱尔兰1比1打平。1996年欧洲杯英格兰进四强,首场比赛与瑞士1比1打平。大赛首战总是踢不好是英格兰队的老毛病。今天还是踢不好,却拿了三分,从这一点看,甚至是个好兆头。好一场坏一场的英格兰,先坏来了三分,后面的该是好了,下一场比赛可能要打疯,一场大胜可期。
 
不论英格兰还是瑞典,如果16进8遇到德国都没戏,因为东道主不允许自己连八强都不进,哪怕是做死对手。特立尼达逼平了瑞典,这对英格兰是好事,只要确保小组头名,淘汰赛时有鲁尼的英格兰队完全可能一路杀入四强,因为有防守好的基础。八进四时英格兰可能遇到从死亡之组中跑出的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那将象极了1990年世界杯,当时英格兰险胜黑马喀麦隆。本届世界杯也为英格兰准备了这样一道可能的轨迹。半决赛则又将是英格兰队的真正难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