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靠谱
不靠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25,499
  • 关注人气:1,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戴军也是个万人迷

(2006-01-18 16:31:49)
    昨天帮几位大哥做电视剧《谁为你作证》的发布会,主演是陈好,是万人迷的代名词。和陈好没有过近距离的交流,以前也没采访过她,算是很生。去年MTV在广州开演唱会,我陪爱戴去玩,陈好也参加了那台演唱会,她的经纪人、助理很多,前后一大堆。由于南方电视台安排不妥,我和爱戴占用了给她的独立化妆室,她人很客气。不过,她刚唱片,舞台经验没有,一上台就唱慢歌,中间说了一堆话,最后以快歌结束。那次演出还有段奇遇,就是第二天从广州回北京,飞机出了故障,飞出广州一小时后又飞回来了,机上的人烦躁不安,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后来还好,很快又飞北京了。快到北京时,空姐过来问我:你是陈好的助理吗?请你到头等舱去!我说我不是,我问是不是飞机又出故障了?空姐说不是,为了让小姐赶时间方便下飞机。那天下午,陈好赶去出席了一个发布会,第二天看新闻才知道。
   陈好很忙,也是目前片酬最高的女明星之一。《谁为你作证》除了陈好,其他都是没有太大名气的演员,记者们很势利,一到分采时间,全部围住陈好。陈好在剧中扮演正直的律师。原来导演请她演沉沦的坎坷美艳的角色,但她还是坚持演正直的律师,的确,她一直没演过什么主旋律式的素净角色。导演在发布会上爆料说,陈好属于天生放电的那种人,导演常常提醒她你刚才又放电了,陈好很痛苦:我又放电了吗?
   的确,在媒体面前,陈好的确是神采奕奕,很有味道,那感觉不是做出来的,天生的。但一种事情到了饱和的状态,别人对她的态度往往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宠爱,一是讨厌,觉得太腻太做作。我相信,喜欢陈好的还是大多数,万人迷是当之无愧的。
   上周六看到旅游卫视的新栏目《万人迷》,陈好做的嘉宾,戴军主持的,那个节目可能是以前录的,舞美做得不好,蓝呼呼的,白色调太多,让镜头里的人的脸特别黑,白平衡在作怪,还好帅哥美女就怕自己不黑。
   戴军太逗。现在做平民选秀很难,要节目好看,除了要在芸芸众生中挑出几个惊鸿一瞥外,就靠主持人的一张嘴了。《万人迷》找戴军还是找对了,他的很多词里的潜台词是最令我喷饭的动力。
   第一次见戴军是10多年前了。我还在南方城市工作,到上海体育馆看东方榜颁奖,下午彩排时,远远看到一个类似黎明的歌手坐在那里候场,我走近,一看这歌手脸上上了厚厚的粉底,很白,眼睛很细,顿时断了交流的念头,还是与他坐在一起的经纪人主动与我搭讪,才知他是戴军,唱《阿莲》的,我想唱这歌的男人干吗要长这么高的个子?脸上还打那么白的粉底?后来,与他的经纪人经常联系,但我从没和戴军说过一句话。这种印象一直维持数年,甚至影响了我对他进入主持人行业的能力判断。
   戴军刚进入主持行业时,经常在山东等各大卫视台乱串,我一看到就转台。后来,我的一位好友成了他的经纪人,我也做起穴头的生意,一次带恬妞去参加他主持的《超级震撼》,那是第一次看他在现场主持节目,没想到把我给笑翻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我一直错怪了戴军老师。因为我看到的戴军主持的节目都是录播的,也就是经过剪辑删减过的,假如遇到一个笨导演,戴军的那些潜台词与智慧的大包袱,就很容易被弄得支离破碎。我当时就和恬妞说,应该给戴军开直播节目。
   从那以后,我就补看了戴军写的一些文字,发现这人其实很有东西。腹有诗书气自华,我想戴军肚子里应该都是生活磨难而来的感悟,并由此产生的宽容、从容的态度。他是个有防御能力的人,但他也会很容易受伤。他看起来很精,很细,很聪明,其实往往又很傻。这是我对他的判断。
   经常看他主持的节目,导致当苏威告诉我戴军也开始演电视剧的时候,我大笑,因为我觉得看他演电视剧我一定会笑场的,这可能是看他主持太多的缘故。至今,我回避看他的电视剧。还好,我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还没机会成为电视台的购片人。
   戴军做《万人迷》算是驾轻就熟。第一期的选手往往都是电视制作单位找的托儿。果然,那个慕中华是个名模。昨天偶尔看到上海的一节目,主持竟然是王焱,《我听过你的歌》的作者和原唱,胖得认不出。那一代多少好歌多少星星。戴军算是恒久的一颗了。我现在每每接到拍电影的谢东导演的短信,经常恍惚以为是唱《笑脸》的谢东,他现在去那里了?在干吗?
   突然想起很多人,不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