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彤春日迟迟
陈彤春日迟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5,461
  • 关注人气:277,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慢调生活的99个ideas(一)

(2006-12-31 00:33:05)

 

 

 

 

你是不是常常情绪失控?是不是这边的电话还没有挂断,那边的电话又响起来?你一个星期是不是至少有五个晚上都加班到九点以后?是否一个月至少有一半时间在不同的城市之间飞来飞去?你说话的语速越来越快,你对人的耐心越来越少,你的日程表从周一到周日安排得满满的,你甚至临时有一个朋友从外地出差过来,你却会为彼此见个面都感到为难——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晚上十二点以前都安排满了!

 

你没有时间度假,即使是好容易安排了度假时间,心里也急惶惶的要赶去上班,你没有时间看书,最多是在飞机上翻翻机上读物,你甚至也没有时间和你心仪的人好好吃一顿晚餐,你的手机总是不停地响,哪还有什么情绪四目相对以至心有灵犀?你的生活已经完全像地铁,快速地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目的性极强,但省略了中间所有的过程——你的路上只有目的,从这个站台呼啸至下一个站台,却没有了风景……

 

所以,你需要慢调生活——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需要时间去慢慢体会,否则你匆忙一生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OL慢调99

 

1, 打开你的记事本,删除掉一半以上的应酬。

 

许多应酬除了挤占你的时间,没有任何效益。她们是你慢调生活的大敌。

 

2, 暂时屏蔽雄心勃勃的朋友。

 

你的身边都是那些一顿饭接1000个电话,一张口就是几个亿美金的项目经理,你得多着急?

 

3, 学会独处。

 

  独处使你能够享受时光如梭,岁月静好。你会变得更加从容,安静,所谓宁静致远就是这个意思。

 

4, 不要参加任何打折抢购,尤其是买50100

 

   那种乱哄哄的卖场,你疯了吧?为了占那点便宜,你要在里面整整转5个小时,排三次长队,和一群人气喘吁吁的抢夺一条你原本连看都不会看一眼的裙子。

 

5, 找一个下午给朋友手写一封信,再步行到附近的邮局寄掉。

 

    照我说的去做,你自会体会得到——妙处难与君说。

 

 

6, 骑自行车去自由市场买菜。和小摊主砍砍价,买些青菜豆腐回家,这是张曼玉在法国度假时的生活,顺便说一句,她骑自行车的照片可比电影中穿着旗袍扭来扭去“花样年华”多了。

 

7, 听老歌——蔡琴、 邓丽君、老狼。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常听听老歌,你对生活就会有别的感觉——一切都会过去,感动你的惟有你曾经的情怀。

 

8, 找一个书吧看一个下午的书。不是要你增长知识,而是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事情值得你花点时间。

 

9, 每天正式开始工作之前,沏一杯茶或者冲一杯咖啡,然后浏览当天的新闻标题。

 

   就像运动员在开始激烈的比赛之前,总要先给自己一个热身,否则不仅影响比赛结果,而且还可能拉伤自己的肌肉呢。

 

10, 游手好闲,什么都不做

 

  火车站还有站台呢,你怎么就不能让自己停下来?

 

(未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