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彤春日迟迟
陈彤春日迟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2,672
  • 关注人气:277,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喜欢哪款女人?

(2006-12-04 18:04:26)

 

朋友出了一道测试题,测试题里有一个王子一条河以及四个女人。这四个女人中,其中三个女人有船,这三个女人都爱王子,但她们都知道王子爱的是河对岸的那个女人,那个女人没有船,还是一个病秧子。有一天,对岸的这个病秧子病得很重,王子没有船又着急去看她,只好去找另三个女人借船。女人A明确拒绝,理由是我也爱你,怎么可能借船给你?女人B保持沉默,既没有说借也没有说不借;女人C同意借,但有一个条件,就是要求王子先和自己睡一觉。王子答应了,借到了船,最后见到了那个病秧子。朋友请我把这几个女人连同王子在内排一个顺序,从最喜欢到最不喜欢。

 

这个测试题后来我又测了很多人,我发现越是年轻人越是没有经过生活历练的男女越喜欢那个病秧子,他们的理由是,这个病秧子无辜啊,她什么都不知道啊,她是生病了啊。我也问了很多把病秧子排到最后一位的被测试者,为什么最不喜欢她,其中最经典的回答是一个中年男人给我的:她讨厌就讨厌在无辜,她的确没什么错,生病也不是她情愿的,但就因为她,所有人都不能太平。这种女人最讨厌,最麻烦,只要被纠缠上了,男人就什么事情都不要做了。

 

   在这个测试题里,“病秧子”代表爱情,“王子”代表金钱,有船的三个女人,“明确拒绝”的代表“事业”,“保持沉默”的代表“婚姻”,“趁人之危”的代表“性”。很多人都跟我说,女人如果太聪明就不容易得到幸福,女人就应该傻傻的,男人才会爱。还有很多人跟我说,爱就是糊里糊涂的,如果什么都清楚,什么都明白,那还叫爱吗?这样说的人,如果是男人,我基本都不搭理,因为他们哪一个也没娶缺心眼的老婆;如果是女人,又分真傻还是假傻。如果真傻,我也什么都不说,反正生活会教育她,一个漂亮的傻大姐确实容易招男人喜欢,但一个上了岁数的傻大妈就不见得了;如果假傻,我就老实告诉她,就你这样的,长上毛比猴都精的,装傻都不好装,最多只能做到“保持沉默”:我明明知道你借船是为了谁,但我不跟你吵,我倒要看看你怎么收场——你能天天为一个病秧子去借船吗?你这辈子不干别的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