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职客集
职客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8,329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深圳的大城小梦

(2006-04-24 10:14:03)
分类: 生活/爱情/时尚(Tanaa.com)
深圳是个梦想。这句话是我的一个朋友说的,准确的说,是他在离开深圳后有感而发的。
 
  他叫曾宪哲,和我是大学同学,市场营销专业。对他稍微了解的人都称呼他为“曾哥哥”,这个绰号的由来据说是他有很多情妹妹,具体是多少个,不得而知。确实,他人长得比较帅,有点像金城武,大学期间是校足球队的主力。我们班的女孩子在一次晚上例行召开的“宿舍妇女大会”的时候,又强加给了他一个很有个性的称呼——玩世不恭的酷帅哥。大学里有句话说:运动场上你酷你酷你超酷,考场上你哭你哭你个白菜大萝卜。虽然一个人的外表与学习成绩构不成任何联系,但是这句话却是曾哥哥大学里最为欢乐与痛苦揉合的真实写照:他在每年的校运会上次次拿奖,他在每学期基本上是期期都有课程挂红灯。
 
  毕业前几个月,曾哥哥只身一人去了深圳。曾经的不羁青年也开始为工作的事情忙碌了。要知道,应届毕业生来沿海找工作,除要有足够的勇气外,还要有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在毕业前我们班去沿海求职的不多,从这一点来说,曾哥哥算比较有胆识的一个。我在实习的时候,从其他同学口中得知,他在深圳一家地板公司做业务,负责一片比较大的区域。
 
  到六月份的时候,外出的同学一般都返校了。照毕业合影的那天,我见到了西装革履的曾哥哥,想不到他穿西装的样子也是那么帅气。他一脸灿烂,想必是混得还不错。但是,晚上聚餐的时候,他说出了开头的那一句话:深圳是个梦想。融也融不进去。后面这一句是他喝酒时加的。然后摇头,继续喝酒,和其他男生划拳。一语惊人,有些伤感。这着实让我们女同胞们忧心,因为我们原以为他没有烦恼没有什么大的目标对什么事情可以满不在乎的……
 
  毕业后,曾哥哥在学校的招聘会上,和福州的一家做医药器械的公司签了约,也是做业务。我们班的女孩子大部分没有选择从事营销这个行业,一般是选择了比较稳定的工作,比方说文职行政之类的。    
 
  曾哥哥在福州做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今年初又来到了深圳,现在一家房地产行业做业务。用他自己的话说,都是做业务,与其不如选择一个能给自己动力的城市,选择一个有前景的行业。我像个记者似的采访他:相比东莞来说,为什么喜欢深圳?他说,东莞倒适合一些工程技术方面的人才,深圳不同,给人的感觉很大气,像个财富聚宝盆,尤其是房地产业发展迅速。会不会放弃做业务?我紧接着问。他说,肯定不会放弃,做业务是比较辛苦,你能想象即使在酷暑夏季,也要顶着太阳望外跑,就算你涂个三层防晒霜,一个夏季过来保你也成为准黑炭。他还说,在福州工作的那半年里,很苦,与外界基本上没有什么联系。晚上一般就在宿舍里看书,自己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对房地产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那么努力过,他笑了笑。
 
  我惊叹于他的变化,当然值得为他高兴。吃饭的时候,他很认真的问我:“老同学,你觉得我以后能混出来吗?”我笑了,说:“肯定能的,相信你自己!你要知道,香港金利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叫曾宪梓,还有一著名出版社的社长叫曾宪什么(我不太记得了),你这名字起得这么好,以后不飞黄腾达才怪呢。”说得他哈哈大笑。
 
  离开、回来,在一座城市里守候、拼搏。一座繁华城市,一个个渺小的背影。殊不知,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无数个渺小的背影就孕育着无数个散发光芒的梦想。也许,这些梦想只是闪烁着微弱的星光,强势的风啊无情的雨啊极有可能把它们瞬间吹灭,但是它们却顽强地生存在拥有梦想者的体内。直到有朝一日,积聚了强大力量的梦想迸发,梦想者站在城市的一隅,他的头顶,是晴朗浩瀚的蓝天;他的背后,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用双手打造出来的光辉事业。

文章引用自:http://www.tana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