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姚右麦
左姚右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5,006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扮演关键先生,成功上演王子复仇记

(2007-03-29 13:06:10)
标签:

姚明,火箭

火箭是快船的苦主,快船却是姚明的苦主。两队最近16次交锋,火箭胜了13场,最近在斯台普斯中心更是6胜1负,占有明显的优势。但是说起快船,姚明却心有余悸,圣诞节前的那一战差点要了他的命,那次受伤让他被迫缺席了半个常规赛季,终止了他自认为职业生涯以来最好赛季的MVP级的表演。快船为了季后赛名额需要拼命,顺便向火箭复仇,而最近手感和心态不佳的姚明也需要向对手复仇来恢复信心,这注定了是一场苦斗。

尽管比赛过程一如意料中的艰苦,但姚明和他的火箭还是笑到了最后。让姚明开心的不光光是比赛的结果,更在于是他在最后时刻扮演了一次关键先生,亲手结果了对手,成功上演了一出《王子复仇记》,让自己最近的郁闷和不爽可以一扫而光。

比赛一开始,姚明的状态依然低迷,连续3投不中,连续两次失误,同时又再次陷入犯规麻烦,第二节不到一分钟就领到了第三次犯规。不在低迷中爆发,就在低迷中死亡。姚明选择的是爆发而不是死亡。应该说是范甘迪成全了他,并没有因为三次犯规而将他就此换下,这给了姚明重振旗鼓的机会。先是勾手,紧接着一个单手重扣,又是一个跳投,再加两次罚球,姚明使出十八般武艺,一人打出8比0的攻击波,预示着巨人开始复活。第三节,姚明联手海耶斯在内线发威,贡献8分,帮助球队一举扭转了落后的局面。

真正显示姚明价值的是比赛的最后关头。如果说巴蒂尔最后1分钟的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的三分球价值连城,那么姚明在最后时刻的两个防守篮板直接灭掉了快船翻身的希望。最后姚明用两个罚球象征性的亲手手刃了对手,实是快哉!

本场比赛的胜利有两大意义。一是姚明的复苏,14投8中、8罚8中,攻下24分,还抢下了复出以来最高的15个篮板,尤其是最后时刻两个关键篮板确保了球队的胜利,这对于增强他信心,平复他的心态,激活他的状态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二是继续对爵士保持压力,在爵士战胜森林狼之后,本场比赛的胜利让火箭没有掉队,继续施压,为决战爵士争取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奠定基础。

认为火箭能赶超爵士的请这里投票

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姚明离男篮奥运奖牌有多远?

博向北京,博向20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