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姚右麦
左姚右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5,006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提前锁定季后赛,谁将无缘大名单

(2007-03-27 11:51:52)
分类: 我的篮球公园

在丰田中心以106比87轻取雄鹿之后,火箭45胜26负,领先排名西部第九、只剩11场比赛的金州勇士11.5个胜场差,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火箭球迷们再也不用像上赛季那样为了火箭的季后赛资格而坐立不安、苦苦挣扎了。

在锁定季后赛席位之后,现在对于火箭来说只有两个问题,一是能否超越爵士,取得首轮主场优势;二是谁将无缘球队的季后赛大名单。能否超越爵士,以火箭目前的状态来看,可能性很大,只要他们能够在和爵士的两场直接较量中胜出,基本上就可以稳操胜券,而且还可以为季后赛的对抗赢得心理优势。真正的悬念还是在于季后赛大名单。

本赛季联盟对于季后赛大名单实行“12+1”规则,虽然仅仅加了一个“1”,但却为范甘迪省却了不少烦恼。因为目前火箭队15人大名单中,苏拉已经报废,真正要淘汰的其实只有1个。能进入现在火箭轮转阵容的10个队员的肯定位置无忧,因而这个不幸的家伙肯定会在威尔斯、查卡里迪斯、斯潘诺里斯和诺瓦克中间产生。

威尔斯虽然缺阵已久,但是他的季后赛经验,尤其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马刺的惊艳表现,对于这支季后赛经验相当匮乏的火箭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因而这也是范甘迪无法割舍的原因,从他最近的表态来看,他还会给这个刺头最后的机会。因而威尔斯被淘汰的可能性低于10%。

查卡里迪斯这个最后加盟火箭的家伙因为木桶伯最近的伤病和状态不稳而成为幸运儿,毕竟木桶伯年事已高,姚明缺阵时虽然表现勇猛同时却也把体力透支得差不多了,因而火箭的内线还是需要一个姚明的替补。查卡里迪斯尽管动作有点迟缓,得分能力也可忽略不计,但他的身高力量摆在那儿,有时候还是可以上去顶一顶的。因而查卡里迪斯被淘汰的可能性也低于10%。

那么剩下的就是斯潘诺里斯和诺瓦克两个菜鸟之间的PK了。斯潘诺里斯曾经有机会,但却没能在球场内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和价值,反而还犯了球场外的大计,触怒了范甘迪,可以说他在火箭的前途基本上被判了死缓,走人可能是唯一的选择,除非他愿意耗下去。如果他无缘大名单,那么他的离开将成为定局。诺瓦克虽然有一手远投功夫,但是过于一招鲜,防守实在太差,在以防守制胜的季后赛,他也很难派上真正的用场,因而他也有点危险。总的来看,斯潘被淘汰的可能性要高于80%,而诺瓦克出局的可能性应该不到50%。

此情可待成追忆。在世锦赛舞台上让美国人难堪了一把的欧洲剑客斯潘诺里斯这回很可能要在美国人主宰的NBA舞台上被倒打一耙了,是阴差还是阳错,或者和火箭八字不合?能扼住命运咽喉的只有自己,这对斯潘来说也许并不完全是坏事。

顺便做个网友民意调查:

认为斯潘被淘汰的请这里投票

认为诺瓦克被淘汰的请这里投票

认为威尔斯被淘汰的请这里投票

认为火箭能赶超爵士的请这里投票

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姚明离男篮奥运奖牌有多远?

博向北京,博向20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