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姚右麦
左姚右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5,006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迪灵魂未附体 火箭负马刺焉知非福

(2006-11-15 12:22:26)
分类: 我的篮球公园
麦迪始终是马刺心头的一根刺,刺得很深很深,因为马刺以全队的耻辱成就了麦迪35秒13分的奇迹。但马刺更是范甘迪心头的一根刺,刺得更深更深,不仅仅因为对方是德州的老大,更因为他率领的火箭对马刺已经6战全败,每战平均要输10.1分。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范甘迪曾经有机会拔掉这根心头刺,但最终却功亏一篑,因为那个曾经让老天都感动得哭了的麦迪只回来了一半。
 
看完这场比赛,火箭球迷的心理肯定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眼看屠牛灭火的大胜就要重演的时候,火箭却突然短路,19分的优势瞬间灰飞烟灭,被对手翻盘逆转,一下子从天堂掉入了地狱,不是我不明白,只是火箭短路得太快。因为火箭忘记了对手是马刺,一个比小牛、热火更加可拍、更加深不可测的对手。如果火箭平平缓缓地输给马刺,相信大家心理上还好受一些,但是如此大起大落,实在让大家难以承受。
 
新赛季开赛以来麦迪的表现一直不稳定,尤其是在得分方面,始终没有找回手感。再次面对马刺的时候,麦迪肯定将自己当年创造35秒奇迹的录像回顾了一遍又一遍,看完之后,长叹一声:这还是当年的我吗?重新寻找自我的豪情壮志顿时油然而生。是的,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只可惜只做了一半就戛然而止,因为现在的麦迪已经不是那个让老天都感动得哭了的麦迪。
 
一开场,在姚明进攻遇阻的时候,麦迪很快就接管了上半场的比赛,勇不可挡,那个无所不能的家伙似乎被自己当年的灵魂附体,又回来了,上半场就砍下21分,帮助火箭始终压制着对手。此后第三节姚明也开始发威,内外联手,全面开花,一度将比分拉大到19分,一场大胜似乎又要来临了。但是就在火箭球迷准备开始狂欢的时候,显然忘记了马刺的可怕,结果乐极生悲,此后火箭就如鬼撞墙,连续17次进攻只有1次得手,被马刺打出30比4的反击狂潮,瞬间被对手扳平并反超。姚明屡屡失手,麦迪的手感也被全队的低迷感染,完全冷却,未能力挽狂澜,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输掉了比赛,让人扼腕,让人无语。
 
本场比赛证明马刺的确是火箭前进路上的最大障碍,但同时也是火箭最好的老师,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心态上。马刺的实力不用多说,肯定是联盟顶尖水准,其板凳深度更是让人胆寒,当霍里、芬利这样的冷血杀手坐在板凳上的时候,你总会感受到背后的寒气。而火箭呢?板凳上的除了斯潘诺里斯、诺瓦克这样的菜鸟,就是威尔斯这样的刺头,板凳得分之比为16比41,火箭足足输了25分,因而板凳深度不开发,火箭永远难与马刺抗衡。但是心态上的差距更要命,要说实力,火箭可以打到第三节领先马刺19分,但是由于心态上的差异,马刺可以做到宠辱不惊,韧劲十足,但是火箭现在的心态离马刺的境界还差很远,今天,可以说火箭输在实力上,但更是输在心态上。
 
但是对于此前高歌猛进取得四连胜的火箭来说,现在输给马刺并非坏事。因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总冠军也不是唾手可得的,摔几个跟头并非坏事,关键是要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爬起来后要总结教训,避免这样的悲剧的重演。现在输球总比季后赛输球要好吧,只要火箭能够正视和解决自己存在的问题,无论是技术上的还是心理上的,那么,马刺,再次放马过来吧,我们等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