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姚右麦
左姚右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5,006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足球,别再跟我提抗日!

(2006-10-25 19:48:38)
分类: 我的足球世界
在主场两球完败日本后,一脸不服气的国奥,认为那只不过是一次意外。客场再次出战日本, “这次我们不会再输了”,赛前信誓旦旦的“国傲”们,心中有“复仇”二字。但却事与愿违,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还是0比2,这次输得更彻底,输得毫无脾气。这让我们无比地怀念当初荷兰世青赛上激情四溢的那群追风少年,仅仅一年多的时光,他们都去哪儿了?陈涛的灵气、周海滨的大气、蒿俊闵的锐气,统统都去哪儿了?
 
中国足球总是无法摆脱高开低走的厄运,为什么?其实,本场比赛的对手——日本队就是我们最好的镜子。虽然日本队在身体力量上还不如我们,但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他们很好地用整体的配合来弥补了个体的不足,他们踢得才是现代的足球,高效的足球,虽然在场面上在局部上处于相对的劣势。而我们呢,虽然表面上踢得热闹,但却离别人的边都挨不着,因为我们踢得是一种高投入低产出的无效足球,最不经济的足球。
 
更深层次来说,这是一个国家足球风格的问题。日本人从少年队到青年队再到国家队,都踢得是同一种风格的足球,日本人自己的足球。而中国呢?今天学巴西,明天学德国,后天再学荷兰,少年队踢得是这样一种足球,青年队踢得是那样一种的足球,成年队踢得又是另外一种足球……最后就是四不像,自己都不知道踢得是什么球,可能根本就不是足球!
 
为什么会这样?那还得问这个国家的足球管理者。没有一个科学整体的长远发展规划,这个领导来了搞这一套,那个领导来了又搞那一套,今天请这个教练,明天又请那个教练,从来就没研究过中国足球到底需要什么,朝令夕改,拍脑袋,瞎决策,自己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要干什么,这样的管理者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当初,克劳琛带的中青队在世青赛上表现令人惊艳,成为中国足球近年来难得的一抹亮色,唤起了不少球迷早已沉寂的希望,但是中国足协由于某些领导的成见,非得再花200多天进行了一次空前的全球选秀,终于找来了杜伊科维奇。主教练最后是定了,但宝贵的时间也流逝得差不多了,可以说这支由当年那支国青队升格的国奥队在代理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这一年来毫无进步,甚至在某些地方还有不小的退步。现在中国足协把球踢给了杜伊科维奇,但万一杜伊科维奇干得不好,那再去找谁,再找克劳琛?又非得给世人留下一个笑柄?和我们的近邻日本相比,08奥运的竞争我们又一次输在了起跑线上,除非杜伊科维奇有点石成金的魔法,否则奥运进前四,又只不过是一个更大的笑话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