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姚右麦
左姚右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5,006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足球上不去,中国球员还会被人砍

(2006-09-07 09:24:03)
分类: 我的足球世界
 
就在朱广沪率领国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逼平“老虎杯”冠军新加坡的前一天凌晨,他昔日的弟子陆博飞在深圳街头被人砍成重伤,这是一年之内,继陈永强、王小诗之后中国球员遭遇的第三起血案。中国球员为什么老是被人砍,和中国足球水平有什么关系,且来讨论一下各种可能性。
 
一、谁叫你有钱?全社会都知道中国球员的球技很臭,但拿的钱却是所有运动员里最高的,动辄上百万年薪,还喜欢摆阔,招摇过市,整天盯着猎物的歹徒们当然更清楚,不砍你砍谁?“你们是不是砍错人了?”王小诗问道,“搞的就是你!” 一分钟后,王小诗满身是鲜血。
 
二、谁叫你是踢球的?为什么没人去抢刘翔,去抢姚明,他们不是更有钱?因为谁都知道踢球的(指男足)社会形象不好,名声较差,经常出事已经见怪不怪了,抢个球员不至于引起轩然大波,人人喊打,否则抢了国家的功勋运动员,肯定叫你无路可逃。歹徒们正是瞅准了这个理,不砍你砍谁?
 
三、谁叫你是夜游神?陆博飞是凌晨3点被人砍的,陈永强、王小诗同样也是在凌晨被人砍的,作为职业球员,凌晨还在到处游荡,夜深人静,不正是别人下手的好机会?球员通过联赛暴富,自律性又差,还经常充当“夜游神”,不砍你砍谁?
 
四、足球俱乐部在干什么?让我们感到困惑的是,就当所有人都在熟睡的时候,平时训练量很大,比赛任务非常繁重的职业球员们,却还有精力经常在外面潇洒。因此我们不得不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俱乐部究竟是如何管理球员的,为什么他们能够在外一直狂欢到深夜?真的是训练量很大吗?真的是管理很严格吗?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难道我们不能从中得到一点启示吗?
 
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关键在于联赛。联赛混乱,根源在于俱乐部。俱乐部管理一塌糊涂,中国球员仍旧会被人砍,只是不知道下一个倒霉蛋是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