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人吴清功
娱评人吴清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622
  • 关注人气: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捉妖记》害了多少中国电影?贺岁档4部“捉妖”电影仅黄轩合格

(2018-01-04 14:32:45)
标签:

吴清功

捉妖记2

妖猫传

妖铃铃

二代妖精

分类: 影评

《捉妖记》2015年7月上映,最终砍下24亿票房,刷新无数票房纪录,成为在中国上映票房最高的电影。后来被《美人鱼》破掉纪录,再被《战狼2》破纪录,但《捉妖记》仍是史上票房第三的中国电影。

http://p9.pstatp.com/large/53f800036e8016231c68

2年后的贺岁档,短短的3个星期上了4部“捉妖”电影:分别是徐克监制、袁和平执导的《奇门遁甲》;陈凯歌导演、黄轩主演的《妖猫传》;刘亦菲、冯绍峰主演的《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陈可辛监制、吴君如执导的《妖铃铃》。

http://p9.pstatp.com/large/53f90004d5884aad9aa3

《妖铃铃》上映6天票房3.18亿,豆瓣评分4.8分;《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上映6天票房2.22亿,豆瓣评分6.2分;《妖猫传》上映13天票房4.97亿,豆瓣评分6.9分;《奇门遁甲》上映21天,票房2.98亿,豆瓣评分4.8分。

http://p3.pstatp.com/large/53f7000532bdf58c68ca

有意思的是,这4部电影有3部名字里带个“妖”字,跟风意图太明显,但是这4部电影的票房都没《捉妖记》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http://p3.pstatp.com/large/53f50003e0ea25f3c657

北京清媒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捉妖记》上映的时候,填补了国内“捉妖”题材的空白,特效很成熟。贺岁档这4部电影扎堆上映,彼此分流;品质方面,《妖铃铃》和《奇门遁甲》不合格。

http://p1.pstatp.com/large/53fa00017d6c75be664c

一、《妖铃铃》——妖气逼人

《妖铃铃》实际上和《捉妖记》这几部电影大不一样,因为这是一部现代片,无厘头的喜剧片,没有妖怪。但是这部影片的“妖气逼人”,上映首日票房排第一,随后的低口碑阻止了票房飙升,但也没有太差。吴君如和周星驰搭档多年,学到了星爷的一点皮毛,已足够砍下4亿票房。

http://p3.pstatp.com/large/53f70003bb5863a3f41c

二、《奇门遁甲》——半妖半侠

徐克监制、袁和平执导,这两个人一联手肯定是一部武侠经典,可是他们也跟风拍起了“捉妖”电影。导致想看武侠的观众看了电影失望,想看“捉妖”的观众看了电影更失望。

http://p3.pstatp.com/large/53f60003dc5387ae7c21

三、《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人妖情未了

《二代妖精》的刘亦菲还在重复自己:2011年上映的《倩女幽魂》她和古天乐“人妖大战”,再和余少群“人妖情未了”。这次又和冯绍峰“人妖情未了”,只不过现在的特效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刘亦菲也会搞笑了。

http://p1.pstatp.com/large/53fa00017e6e903a3841

四、《妖猫传》——走出《无极》阴影

2005年的《无极》让陈凯歌声名扫地,从此不敢再触碰“捉妖”题材。《妖猫传》找黄轩主演押对了宝,这部电影是目前唯一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电影。如果这部电影放在暑假播出,也许可以破10亿票房。

http://p3.pstatp.com/large/53f80003706246c5c913

加入了梁朝伟和李宇春的《捉妖记2》,会不会再度掀起收视狂潮呢?个人预测票房在10-15亿之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