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人吴清功
娱评人吴清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8,716
  • 关注人气: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吴京、赵文卓、甄子丹接连“拖累”的导演,靠赵本山徒弟逆袭了

(2017-12-18 10:25:13)
标签:

吴清功

成龙

袁和平

吴京

甄子丹

分类: 影评

还记得1978年上映的香港电影《蛇形刁手》吗?这是袁和平的导演处女作,也是成龙的成名作。这部电影让成龙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动作喜剧。随后,袁和平和成龙如法炮制了《醉拳》,奠定了成龙一线动作巨星的地位。

http://p1.pstatp.com/large/4e680002411b92546100

1992年,袁和平以武术指导的身份捧红了另一个动作巨星李连杰——《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随后,袁和平再用3部电影《太极张三丰》、《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精武英雄》,把李连杰推上了和成龙一样高的位置。

http://p3.pstatp.com/large/4e68000241ae51c6ffe2

在华语影坛功成名就之后,袁和平闯荡好莱坞:《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狼犬丹尼》《功夫之王》……成就了袁和平“天下第一武指”的名号。但是,袁和平也有失手的时候,最近20年被3个动作明星“拖累”了。

http://p1.pstatp.com/large/4e680002427c984bbf2e

第一个就是甄子丹。实际上他是和袁和平合作最多的动作演员:1984年的《笑太极》,1985年的《情逢敌手》、1988年的《特警屠龙》、1989年的《皇家师姐IV直击证人》、1990年的《洗黑钱》、1993年的《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和《苏乞儿》、1994年的《咏春》、1996年的《街头杀手》,但是甄子丹一直没有达到成龙和李连杰的高度。

http://p1.pstatp.com/large/4e6600028aee939c9532

直到2008年叶伟信导演的电影《叶问》上映,才让甄子丹跻身一线动作巨星行列。本以为甄子丹红了以后,和袁和平合作会很成功,但没想到2016年上映的《卧虎藏龙2》,甄子丹是男一号,票房只有2.56亿,和《叶问3》的8亿差远了。

http://p3.pstatp.com/large/4e6400029b7a7e973c8e

第二个让袁和平失望的动作演员是赵文卓。1993年袁和平用《苏乞儿》没有捧红甄子丹,2010年袁和平用《苏乞儿》也没有捧红赵文卓。这部由赵文卓、周迅、郭晓冬、安志杰、周杰伦、杨紫琼主演的电影,票房只有4897万。

http://p1.pstatp.com/large/4e6400029d31b0161dda

第三个“拖累”袁和平的动作演员是吴京。1995年上映的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没有让吴京迅速走红,1997年播出的电视剧《太极宗师》让吴京被全国观众熟知,但也谈不上爆红,所以吴京和袁和平的合作也中止了。

http://p3.pstatp.com/large/4e65000295444f645e86

2017年12月15日,由袁和平导演的电影《奇门遁甲》上映了,这次袁和平启用了一个“非动作演员”出身的人当男一号——大鹏。没错,就是那个导演了《煎饼侠》《缝纫机乐队》的喜剧演员、赵本山的徒弟大鹏。

http://p3.pstatp.com/large/4e6a000047e2f26a4228

北京清媒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袁和平之前的3部当导演的作品正是吴京的《太极宗师》、赵文卓的《苏乞儿》、甄子丹的《卧虎藏龙2》。

http://p1.pstatp.com/large/4e78000159846689509d

袁和平这次用大鹏当男一号,《奇门遁甲》上映5天,票房达到2.24亿,超越甄子丹《卧虎藏龙2》2.56亿票房已成定局,看来逆袭了,赵本山的徒弟就是好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