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粤明
潘粤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27,256
  • 关注人气:4,0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希望就在脚下》

(2006-06-14 00:40:55)
分类: 小P评球
《希望就在脚下》
 
 
世界杯的倒计时已经开始用秒来计算了,隆隆的战鼓声由远至近,这个夏季必将被足球澎湃强悍的热潮所吞没!纵览三十二支列强,不同的国籍、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打法、但却胸怀同样的目标:拼尽全力为祖国和理想而战!足球比赛不光光是身体的对抗,它更是团队智慧和心理素质的比拼,充满灵性的小小足球就像是指挥家一样在绿茵场上左右着双方球队在布局上的微妙变化,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失误将演变成颠覆全局的转机。中国有句俗话:希望就在脚下,相信难分伯仲的各支代表队早已习惯了球场上杀戮的考验,哨声响起的一刻就是火焰如岩浆般喷发的一刻!无比羡慕巴西队,连在瑞士的训练都会全球直播,都会有那么多的球迷去关注。我们的球队似乎和他们面临着同样的痛苦:人员过剩。他们是会踢球的人太多,我们是不会踢球的人太多,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有着意义上的天壤之别!这让世界杯成了巴西队的家常便饭却让我们觊觎在世界杯门外遥不可及。归其原因,差别就在于对足球文化的理解。不管是贫穷落后的非洲、南美洲,还是经济发达的欧洲列强,虽然他们之间的文化差异很大,但在这个商品化疯狂吞噬的年代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学会了真正利用足球这项运动来提炼生活的快乐!那种纯粹的快乐不是依靠金钱才能带动的,那种曼妙的足球语言是靠真诚和勇气铸就的...巴西队为什么不避讳别人看,不惧怕被对手所研究,且踢得有如在自家的后花园嬉戏一般心无旁骛、游刃有余,因为在他们心中足球就是他们的生活、是他们生命的全部、是带给他们激动的生灵!对于足球灵魂的理解就像是一个古老尘封而无法破解的魔咒一般深深地烙印在他们的世界之中,那是精神领域的最高层次,所以我认为世界杯的含义还可以理解为精神世界之杯,谁对足球精神的领悟最深刻谁就会有机会触摸那樽凝聚了灵性的神圣之杯!
 
                                    2006.6.8 小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