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6,353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麦组合之外 火箭队对于爵士队仍有一潜在优势

(2007-04-02 17:38:09)
标签:

海耶斯

分类: 篮球

姚麦组合之外 <wbr>火箭队对于爵士队仍有一潜在优势

眼开胜利就要到手了,火箭队还是犯了第四节大崩溃的老毛病,拱手让出了胜局。前几场其实火箭队也出现过这一“症状”,只是当时火箭队的对手们都一一错过了机会,可是这次不同了火箭遇到了本赛季最善于翻盘的球队之一爵士队,火箭队再出现这一问题后果可以想象。既然老毛病没有治愈,83比86输掉比赛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只是这场比赛的失利很有可能会葬送火箭队此前追赶爵士队的努力,付出的代价过于沉重了点。

 也许很多球迷看了本场比赛都会发出一种感慨,火箭队现在对于爵士队只有姚麦两点的优势可言(也许对于联盟中很多球队都是这样),姚明今天在此独霸内线,一人轰下35分外加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麦蒂尽管命中率不高,但是同样有20分的进帐,对于他们二人爵士队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但是爵士队对于火箭队好像倒是优势一大堆,大前锋上布泽尔号称火箭队没有人能防住,组织后卫威廉姆斯通过今天一役更是打得阿尔斯通极为难堪,树立起了信心,这还不算基里连科的防守、费舍尔的关键投篮等人的优势,对了还有就是那个让火箭队苦苦奋斗的多一个主场优势。

 然而爵士队对于火箭队的这些优势与姚麦对于爵士一样也都是出于明处,火箭队如果战术得当,虽不可能完全避其锋芒,也可以尽量将风险降到最低。再看火箭队这边,其实也不用很悲观,火箭队除了姚麦外对于爵士队仍有一潜在优势,那就是海耶斯身上的优势。

 海耶斯有什么优势可言,说他有优势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呢?我简单的说一下相信就会有不少人由此共鸣,没错海耶斯是没有什么名气,实力也不及对方的布泽尔,但这不一定都是坏处,对于海耶斯这反而是有利的一面,海耶斯深知自己在场上的职责,首先就是保护姚明的利益高于一切,其次就是能多抢个篮板就多枪个,能多得一分就多得一分。爵士队面对火箭队肯定重点盯防姚麦二人,说不定会对于海耶斯稍微放松防范,本赛季的比赛也已经证明海耶斯在偷袭对方这点上还是一把好手。

 其次还别忘了海耶斯是火箭队中最不惜体力的人,他在场上的拼劲可是有名的,正因为此他也深得范甘迪的赏识。有点拼劲想必也算不了什么优势,后面还要补充一句如果运气好造成爵士队个把主力犯规那就赚了,看看爵士队的主力阵容布泽尔、基里连科、奥库等内线球员个个现在可都是联盟中的名角,姚明的火力肯定已经会让他们大伤元气(犯规连连),如果海耶斯在这么一来,爵士队内线可就不好办了。反正火箭板凳上还有攻击能力更强的霍华德,海耶斯也不指望自己能打上很长时间,基于田忌赛马的考虑,海耶斯这颗定时炸弹很有可能为火箭队在爵士队炸出那么一点血,即使炸不沉爵士队这条军舰,至少也会炸出点缝隙。

 不要小瞧了海耶斯,对于火箭队而言,说不定在季后赛中他还真的能一战成名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