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6,353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成就“个人英雄”  火箭替麦蒂加冕“团队英雄”

(2007-03-19 17:53:33)
分类: 篮球

科比成就“个人英雄” <wbr> <wbr>火箭替麦蒂加冕“团队英雄”

这几天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赖恩特手热的发烫,仿佛又回到了上赛季夺取81分的巅峰时刻。他刚刚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奇迹般的狂砍65分,今天又在面对森林狼的比赛中个人勇夺50分,重新燃起了争夺得分王的雄心壮志,而湖人队更是凭借他的一己之力取得了宝贵的两连胜。科比一下子变得不可阻挡,其人气再度飙升。

 科比这样的强劲表现,自然而然的让不少球迷联想到了火箭队的关键先生麦蒂,因为两人都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超级球星,目前在球队中的位置也都是得分后卫,并且最重要的是他们都获得过联盟得分王称号。所以当科比出现了急速飙升时,很多球迷认为麦蒂也会在近期同样出现爆发,以回应自己的能力并不比科比逊色。

    可是麦蒂却没有如人们所愿,立刻对于科比的举动有所“表示”,近几场他的个人得分依然不温不火的保持在20几分,然而麦蒂没有大爆发,火箭队今天却来了一次集体大爆发,在面对东部球队76人队的比赛中,火箭队124比74以50分的巨大优势压倒对手胜出,虽然NBA中有强弱之分,但是各队差距并不明显,对于任何一支NBA球队而言50分的胜利都是一件可遇而不求的事,其难度可想而知。

 回到麦蒂身上,那为什么麦蒂不选择立刻爆发呢?其实并不是麦蒂不想向科比证明,如果现在麦蒂还在魔术队的话,说不定他就真的去干了,可是小麦现在是效力于火箭队,一支力争在季后赛能走得很远的球队,所以虽然麦蒂同样是火箭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人物,然而在范甘迪的战术布置中火箭队并不属于他一个人所有,球队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任何个人主义都是不允许的,尤其是现在另一超级明星姚明回来了,火箭队就更加需要打整体战术了,这就需要麦蒂做些“个人牺牲”,其实如果球迷换一个角度来看麦蒂,他不是没有爆发,只是采取的手段不同,没有像科比那样得高分显山露水罢了,麦蒂更多的是扮演球队的组织者角色,窜连起了整支球队的进攻,这也是火箭队为什么今天能很快掌握比赛的主动,取得最重的大胜。

 个人球队性质上的不同就注定了科比可以扮演“个人主义英雄”,而麦蒂却要从团队利益上考虑问题,可能对于麦蒂来说这有些不公平,但今天火箭队50分大捷,火箭替麦蒂加冕“团队英雄”之后,相信麦蒂已经心满意足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