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切皆有可能  健康麦蒂离得分王并不遥远

(2007-02-07 18:20:21)
分类: 篮球

一切皆有可能 <wbr> <wbr>健康麦蒂离得分王并不遥远  

    虽然一时闪失负于黄蜂队,让球迷稍微产生了一丝担忧,但是本赛季火箭队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在昨天大胜森林狼之后,今天火箭队又乘胜追击客场战胜了灰熊队,不仅本赛季横扫了对手,更重要的是球队又开始尝到了连胜的喜悦。

 

    火箭队今天一开就气势很盛,虽然昨天受伤的维尔斯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多少影响了球队的板凳实力,但是这反而激起了火箭队其他人的斗志,麦蒂今天表现依然抢眼,2612中继续得分上30,最终336个篮板8次助攻的答卷也证明了其全明星的价值,此外霍华德、阿尔斯通、巴蒂尔等人得分也上了两位数,团队力量依然是火箭队今天获胜的最大法宝。

 

    今天我的中心话题要回到火箭队目前的主将麦蒂身上,众所周知麦蒂是两届NBA得分王,得分能力自然有目共睹,基于此虽然目前麦蒂离得分王安东尼场均31分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麦蒂的状态回勇,麦蒂重新挤入得分王争夺战并非梦想。

 

    如果说赛季初麦蒂憧憬得分王,那肯定很多人认为那是痴人说梦,本赛季开始时球迷发现了麦蒂思路上的转变,一方面小麦手感不佳,另一方面教练给他的战术布置,要求他更多的去扮演组织进攻的角色,这些都制约了他在场上的得分,赛季伊始他的个人得分也跌到了谷底场均19分左右,一时间人们纷纷议论是不是麦蒂的得分能力下降了。

 

   可是随着姚明的不幸受伤,麦蒂临危受命复出救主,火箭队的战术也出现了变化,开始围绕麦蒂加强进攻,麦蒂重新疯狂起来了,在他复出之后的比赛里,他的个人得分有了突飞猛进的上涨,每场30分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场均得分现在也飙升到了24分,如果不是先前赛季初欠下的帐,麦蒂很有可能已经挤入得分榜三甲了。

 

    尽管现在有些遗憾,但是请不要轻视麦蒂的实力,既然上天都会被他感动,难道他就不会上演得分翻盘吗?现在排在得分榜前列的安东尼等人也并不是处于绝对胜势,安东尼和艾弗森能否合理分配得分仍是一个未知数,倒是阿里纳斯较为可怕,可能是最大的劲敌,要说麦蒂现在与他们最大的欠缺的就是还没有像阿里纳斯和科比那样单场得分超过50,这样可以快速拉动自己得分。

 

    虽然小麦还没有在得分王争夺战中处于有利的地方,甚至已经被不少人忽视,但麦蒂只要自己相信自己,继续像现在这样的发挥,即使最后麦蒂无缘得分王,他也是火箭队球迷心中永远真正的得分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