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央视塑造“黄健翔第二”的标准

(2006-11-17 17:05:19)

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wbr>央视塑造“黄健翔第二”的标准

黄健翔辞职的消息已于昨天正式公布于众了,他的离开对于央视确实是莫大的损失,我们在为央视没有留住人才而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千万不要低估央视的应变能力。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的“供血功能”(即挑选后备主持人机制)历来是一流的,而且黄健翔并不是第一个离开央视的主持人,他之前也有不少优秀的主持人离开,央视也一样把节目办得有声有色。我们在关心黄健翔将来出路的同时,不妨也看看央视将让谁来接替他的位置。

 

虽然目前央视一直没有透露谁将接替黄健翔,据消息灵通人士说是上海的某位体育主持人,但那也只是谣言未得到证实,然而可以肯定的是黄健翔的接班人将会很快浮出水面。尽管黄健翔选择离开了央视,但不可否认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仍具有极大的吸引力,黄主持能洒脱的离开是因为他已经功成名就了,但还是有很多年轻人仍在等待着这样可以改变人生命运的机遇。

 

但是有了黄健翔离开的事件后,中央电视台在挑选体育主持人上肯定会越来越慎重,希望能物色到最合适的人选将这次的损失减少到最低,而在我看来央视这次寻觅的体育主持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名牌大学毕业

虽然以前对于主持人学历要求并不高,但是如今这一情况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本科已经都不能让央视看上眼了,我们的黄主持就已是毕业于北京外交学院的高材生了,所以在接替他的人在这方面也肯定不会落于下风。

 

(2)      足球知识渊博

黄健翔是主持体育节目的主持人,所以按惯例接替他的人选也将侧重于足球方面,足球的常规知识此人必须具备,而作为足球赛事主持人最主要的还是了解世界各级别联赛和大型赛事,欧洲五大联赛、欧洲冠军杯、南美解放者杯、世界杯等著名赛事等初级题目是肯定不会被拿上“考台”的,而非洲杯、澳大利亚联赛等越偏门的足球联赛却真的能考查此人的足球能力,此外,虽然是足球赛事主持人,但其他体育知识也需要有所了解,因为央视体育部需要的是全面的人才。

 

(3)      精通多国外语

足球比赛有世界杯、欧洲杯等重大赛事,很多时候都需要解说员亲临赛场去解说,出国也成为了家常便饭,与不同国家外国球员的交流也就成了很直接的问题,所以央视主持人英语一定要过关,英语八级等也只是最起码的要求。

 

(4)      有多年主持经验

央视不是小电视台,他肯定需要能马上上手的主持人,何况体育频道又是央视一个极为重要的频道,尤其是未来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就更加要求体育部不容有失,体育主持人又作为体育部最关键的一环,在挑选主持人时要求有多年主持经验也就变得极为合情合理。

 

(5)      主持风格需稳重

也许是受到了黄健翔激情解说的恐惧,在新的主持人挑选中,我想央视肯定会有所考虑这点,央视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虽然有这些条条框框,但是我想央视依然会较为轻松的找到黄健翔接班人,然而此人将不可避免的被拿来与黄健翔比较,而很明显黄健翔已经达到了解说相当高的境界,新人肯定极为吃亏,只有希望该人能从其他风格上寻求突破了,才有可能走出“黄健翔第二”的阴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