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682
  • 关注人气:1,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2007-05-17 11:07:08)
标签:

中央芭蕾舞团

中法芭蕾明星

 即将在5月18日至20日在天桥剧场上演的中法明星璀璨芭蕾精品晚会,由《吉赛尔》二幕,《堂吉诃德》三幕以及现代舞《交融》组成,是中央芭蕾舞团与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再度合作。这三部剧目都具有鲜明的艺术特征,享有“芭蕾王冠明珠”盛誉的《吉赛尔》凄美而婉约,极具西班牙风情的《堂吉诃德》三幕热情而浪漫,由法国编导创作的现代舞《交融》此次为全球首演,让中国观众见证艺术的诞生。昨天下午这台精彩演出在中芭小剧场完成了最后一次合乐联排,今晚将进入天桥剧场进行彩排。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吉赛尔》二幕双人舞王启敏、李俊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吉赛尔》二幕独舞:孟宁宁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双人舞王启敏、李俊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堂吉诃德》三幕 女傧相 王琪等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双人舞 奥蕾莉·杜邦、盛世东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奥蕾莉·杜邦
中法明星璀璨芭蕾
现代舞《交融》
由朱妍、张剑、孟宁宁、黄震、余波、盛世东等表演
 

奥蕾莉·杜邦(Aurélie Dupont)简历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
1983年进入巴黎歌剧院舞蹈学校。1989年加入芭蕾舞团。1990年为群舞演员。1991年为领舞演员。1992年成为独舞演员,同年获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少年组金奖。1993年获巴黎歌剧院发展协会颁发的公众奖。1994年获卡尔波奖。1998年12月31日,因在《堂吉诃德》(纽利耶夫)中的演出而晋升为"明星演员"。
    1999至2005演出的保留剧目:纽梅埃尔的《希尔薇娅》,罗宾斯的《夜里》,巴兰钦的《随想曲》,《柴可夫斯基双人舞》,《C大调交响曲》,《四种气质》,《巴洛克协奏曲》,纽利耶夫的《睡美人》,《灰姑娘》,《雷蒙达》,《舞姬》(扮演尼基娅),《罗密欧与朱丽叶》,《天鹅湖》,《堂吉诃德》,普雷罗卡的《公园》,罗兰·佩蒂的《卡门》,迈克米兰的《曼侬》,纽梅埃尔的《仲夏夜之梦》,《茶花女》,马茨·埃克的《吉赛尔》和经典《吉赛尔》,皮埃尔·拉科特的《仙女》,,里法尔的《白色组曲》和《幻影》。

 

《交融》编导:卡德尔·贝拉尔比简历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明星演员

卡德尔·贝拉尔比1975年进入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学校学习,1980年18岁时成为该舞团的群舞演员。1989年12月19日,在出演努里耶夫版本《睡美人》中的蓝鸟双人舞之后,他被授予"明星演员"头衔。

自此之后,他参演了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演出的所有巴兰钦剧目,李法剧目,和罗宾斯的剧目,还有《吉赛尔》、《天鹅湖》(努里耶夫版本)、《曼侬》(麦克米伦版本)、《年轻人和死亡》、《卡门》、《胡桃夹子》(约翰·纽迈尔版本),《罗密欧与朱丽叶》、《堂吉诃德》、《舞姬》(努里耶夫版本),以及杰罗姆·罗宾斯的《夜里》和《四季》等作品……

他还为舞团编创了许多芭蕾作品,比较知名的有:《无修饰的幻想曲》- 1986年,《圣母玛利亚颂》- 1987年,《诗意的谋刺》- 1992年,《蓝色狂想曲》- 1998年,以及《公寓》- 2000年等作品。

1989年,他荣获尼金斯基奖。1994年,他获得法国国家文学暨艺术骑士勋章,并于2001年又获得"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