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醉月夜朦胧
醉月夜朦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3,939
  • 关注人气:197,9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俊晖完败奥沙利文,一处不足比失利更为可怕

(2007-01-22 06:50:45)
分类: 体育杂谈

         丁俊晖完败奥沙利文,一处不足比失利更为可怕

  尽管赛前做好接受丁俊晖失利的准备,尽管知道不能够过高的要求丁俊晖,但是经过整夜的等待和期盼之后,看到丁俊晖最终以3:10巨大的比分落差输掉比赛的时候,仍然会免不了一声叹息和一些难过。毕竟,能够在寒冬时刻整夜守在电视机前的每一个观众,最大的期望还是丁俊晖能够继续创造奇迹。

  很遗憾,丁俊晖没能继续自己的神奇,也没能够延续自己闯入决赛100%的胜率。在强大的奥沙利文面前,丁俊晖不但没能发挥得更加出色,反而让之前良好的状态一落千丈,多次的严重失误直接导致了最后大比分落败。从2:0领先,到3:10失利,这不仅仅是奥沙利文一个人出色就能够左右的结果,毕竟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大师赛,任何的出色发挥都还得看对手的出招如何。可惜的是,丁俊晖没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是他的不足成就了奥沙利文的完美。

  其实,所有人都明白,当奥沙利文状态极佳的时候,无论是谁都无法阻挡他,更何况是年龄还不到20岁的丁俊晖。翻一翻奥沙利文的辉煌战绩:15岁时就成为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并成为赢得单杆满分最年轻的球手;17岁成为世界排名赛最年轻的冠军;22岁创造单杆满分最快纪录;排名赛中连续赢得38场的胜利,职业选手单杆过百最多的选手,被誉为斯诺克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之一。面对这样一位天才球手,年轻的丁俊晖输给他也并不是一件难堪的事,更何况,奥沙利文在今晚的发挥绝对无人能敌。

  失利并不可怕,失误也没有什么,这一次失败,至少下一次能够赢回来。只是丁俊晖今晚的失败绝对不仅仅是失误那么简单,在面对奥沙利文的强大压力下,在面对自己多次失误的情况下,丁俊晖的心态变化出现了很大了问题。在比赛进行到12局的时候,丁俊晖大比分3:8落后,局分又以48:0落后的时候,他很随意的一次击球,直接将机会送还给了奥沙利文。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已经放弃了这次比赛。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在面对压力的时候,丁俊晖并不是勇敢的去接受挑战,而是自暴自弃的放弃比赛。如果他努力的去挽救,即便是输掉比赛,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可是他压根就没想过去挽救,而是直接放弃,这样的失利只能让人痛惜。或许是年轻的丁俊晖自从成名后,这一路走得过于顺风顺水;或许是在大师赛之前出色的发挥,让他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惨败;总之,他的心态已经严重的失衡,以至于这局比赛结束后,他情绪不佳的快速离开场地,倒是颇有绅士风度的奥沙利文立刻上前去安排他。

  一直以来,奥沙利文都是丁俊晖的偶像。现在看来,丁俊晖更应该学学奥沙利文坚持到底的精神。在以前的比赛里,奥沙利文在与亨德利的较量中,奥沙利文也曾以2:8落后于亨德利,但是他没有放弃比赛,而是顽强的将比分扳为8:8平,虽然最后他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那场比赛奥沙利文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坚韧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不是天才就不会经受磨练,而丁俊晖正需要这样的磨练。被称为台球神童的他,技术含量绝对已经是世界顶尖水平,而他缺少的正是这种坚韧的精神和稳定的心态。大家都说丁俊晖有超出他年龄的沉稳,其实他只不过还是一个孩子。所以,当他红着眼睛守完最后一局比赛之后,异乡的观众给予他更多的是鼓励的掌声。

  当然,我们必须肯定的是:丁俊晖还年轻,他还有的是机会,只要他能够把握好自己的心态,更加稳定的发挥自己的技术,未来的斯诺克世界迟早是他的天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